资料

LED背光模组的结构的发展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10-05-25

浏览次数: 348

目录

1. 背景和目的

2. 侧入式LED背光模组

2.0. 传统的侧入式LED背光模组
2.1. 提高LED封装与导光板之间的耦合效率
2.2. 适用于大尺寸电视的带V型槽的导光板
2.3. 无导光板的侧入式LED背光模组

3. 直下式LED背光模组

3.0. 传统的直下式LED背光模组
3.1. 薄型的带有反射镜的直下式LED背光模组
3.2. 薄型的带有网点的直下式LED背光模组
3.3. 薄型的带有反光结构的直下式LED背光模组

4. 侧入和直下混合式LED背光模组

4.1. 导光板底部形成反射倒锥体阵列的侧入和直下混合式LED背光模组
4.2. 导光板底部形成倒V型槽阵列的侧入和直下混合式LED背光模组
4.3. 导光板顶部形成凹槽阵列的侧入和直下混合式LED背光模组

1.背景和目的

  LED背光源的市场占有率迅速扩大。目前,LED背光模组的技术正在发展,LED背光模组的结构正在发展。

  据亿光透露,三星公司打算进一步把直下式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厚度继续往下做薄,当然,还需要克服很多技术困难,另外,结合侧光式LED背光与直下式LED背光的技术也有机会推出(侧光式LED背光液晶电视走俏 超薄设计是动因)。

  海信认为,首先是直下式占据LED高端,而侧入式占据LED低端;接着侧入式逐渐取代CCFL背光,而直下式又逐渐取代侧入式(“第4届中国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

  日本Techno System Research的林秀介在 “第7届TSR研讨会2010”上,介绍了高速增长的LED背光液晶电视的下一个发展趋势(大势所趋的LED背光液晶电视的下一个发展趋势)。据介绍,许多面板厂商计划削减导光板而非单边配备LED,以降低成本。直下型方式为了减少LED的使用个数,一般使用镜头盖(Lens Cap)。通过镜头盖的改良,可将背光单元的厚度“减薄至1.5cm”。

  因此,正在下面几方面进行研发:

第一,对现有的侧入式背光模组进行改进。
第二,对现有的直下式背光模组进行改进。
第三,设计和开发同时具有直下式和侧入式背光模组的主要优点而没有二者的主要缺点的新型的背光模组。侧入式背光模组的主要缺点是直下式背光模组的主要优点,直下式背光模组的主要缺点是侧入式背光模组的主要优点。二者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中国电子报”对背光模组的重要部件,如导光板、扩散板、反射板、光源的专利分别进行了统计。截至2009年3月31日,TFT-LCD背光模组技术领域的中国专利申请共计2381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为1885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数量为466件。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