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日本锅清:粉红色LED照明最有利于植物生长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4-22

浏览次数: 75

  锅清表示,植物生长并不需要可视光中的所有波长,而只是吸收特定波长的光。例如,进行光合作用和开花时,叶绿素的吸收峰值——660nm附近的红色光能促进生长。而形成花蕊时,450nm付近的蓝色光能够促进生长。

  将采用3种不同照明的幼苗进行比较后发现,采用红色LED照明的幼苗较其它两株幼苗生长最慢,整体最小。采用蓝色LED照明的幼苗,叶子较少,整体呈细长状。而采用粉红色LED照明的幼苗,叶子较大,植物整体生长均衡。不过,不同种类的植物,影响其生长的光波长领域多少会有些不同。因此,今后需要在农业试验场地等进行包括调整照射时间在内的实验。

  由于2012年起日本将禁止销售白炽灯,锅清今后计划致力于LED在电照菊方面的应用。对菊花照射红色LED的光,可延缓花蕊形成时期。另外,LED发光光谱偏离虫子的视觉曲线,因此还具有令虫子难以接近的好处。

  除此之外,锅清还在水槽内展示了完全防水型LED照明器具。该产品还备有能够弯曲的类型,可用于需要室内照明和洒水的植物栽培。


展示情况


LED波长的相对效果。为锅清公开的数据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