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竹韵灯——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竹韵灯,为北京理工大学-黄超逸 天津美术学院-彭钰淇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竹韵灯

Bamboo style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北京理工大学-黄超逸 天津美术学院-彭钰淇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竹"古往今来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他们面对竹子有感而发,托物言志,创作了数以千计的竹子神话、诗歌、书画,形成中国竹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古代,人们很爱用植物比喻人,君子是大家对竹子的普遍印象,说的是其为人坚持自我、不怕威逼利诱、刚直不阿、有气节、谦虚等。古人甚至说过“不可居无竹”,其解释就是以竹子的来比喻自己,不同于只追逐世俗名利的人。竹韵灯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作出来,竹子相比其他的材料,更加具有环保性。中式的窗花纹加强了环境中的中国气氛, 光线的切割使得房间里更具有强烈的氛围感,简洁的几何木纹十分具有审美意味。

主要技术参数:

色温:常规色温:暖白光(WW)2700-3200k 功率:12W 灯具效率>80% 工作环境温度:-30℃—50℃ 储存环境温度:-20℃—60℃ 毛重:6Kg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竹韵灯采用了节能环保的材料,竹子相比其他的材料,更加具有环保性。中式的窗花纹加强了环境中的中国气氛, 光线的切割使得房间里更具有强烈的氛围感,简洁的几何木纹十分具有审美意味。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黄超逸:北京理工大学环境艺术(文化遗产保护与现代设计)专业 彭钰淇: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 指导老师:姬勇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