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智能节电灯光控制系统——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太原学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能节电灯光控制系统,为太原学院-常勇、赵婧静、张晨旭、姚晶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智能节电灯光控制系统

Intelligent power saving lighting control system

申报单位: 太原学院-常勇、赵婧静、张晨旭、姚晶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控制等技术的发展,智能建筑的发展越来越迅猛。目前,国内大多数智能建筑存在效率低、能耗高的现象。就智能建筑的照明系统来说,许多地方的灯经常是从早到晚开着的,不管这些房间或楼道是否有人,也不管有多少人。或者,当自然光照度很好时,灯不能及时关闭;反之,当自然光照度难以满足人的需求时,又不能及时打开灯光。
这种照明方式,不仅造成能源的浪费,而且不能满足人对照明的基本需求,同时也给人的视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代照明除了满足人的基本生活、学习要求之外,将更注重能量的节省和使用上的便利,以及满足人类工程学的个性方面的要求。特别是近年来大厦内利用计算机工作的人员比例上升,不同视觉要求的工作的数量和复杂程度大大增加。所以要做到合理、经济、节能,首先应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如电光源、灯具、照明控制系统。因此,适应不同个人和工作需要,结合自动调节与手动调节的智能化照明系统已经成为必不可少了。
而在大学校园的建设热潮中,各大高校和他们的建设者也意识到了智能照明的重要性。相对商业楼宇而言,大学校园里的大功率动力和制冷设备比重较少,照明灯具则相对比重更多,所以控制教室照明是节能的关键。使用照明控制系统,更能体现其在节能与管理方面的优势,提高学校的科学管理水平,而且还能节省开支。

主要技术参数:

AT89C51;
DS1302
;8*8LED点阵;
STC89C52单片机结合LED照明技术、声音传感器、光感技术、延时技术、处理等技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只有检测到人体红外线才会亮,不会造成远处教学楼或写字大楼里整体亮灯的结果,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


申报单位介绍:

我们是来自太原学院的学生,太原学院地处山西省的省会太原。太原古称晋阳,也称“龙城”,濒临汾河,三面环山,是一-座具有 2500多年建城历史的古都,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军事,文化重镇,世界闻名的晋商都会,中国最重要的能源,重工业基地之一。

太原学院前身为1984年创建的太原大学, 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综合类普通本科院校。2014年9月太原大学外语师范学院、太原大学教育学院撤销原建制并入。学院由山西省人民政府领导、太原市人民政府管理、教学工作接受山西省教育厅指导。

学院位于我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唐槐产业园区南端,毗邻萧河产业园区,是太原市与晋中市“同城化”建设的枢纽区域,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学院借助综改示范区“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探索办学模式,对传统的在广教学研体系以及服务城市的功能进行提档升级。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