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水平鱼跃“亲水景观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09 作者: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孙小腾 赵孟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水平鱼跃“亲水景观设计,为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 孙小腾 赵孟科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水平鱼跃“亲水景观设计

”The design of water-friendly landscape of horizontal fish lea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 孙小腾、赵孟科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设计集娱乐、照明功能于一体,用于城市广场的嬉水区。 该设计为一体化设计,日景与夜景设计同步进行,在白天重点展现其趣味性、游戏性,加强场景的空间感,在夜晚展现年青、时尚、富有时代感的光效。

主要技术参数:

灯体材料为铝合金压铸成型静电喷涂的表面处理,涂层耐高温、抗酸碱、防老化。灯体采用光源电器一体化设计,结构紧凑,体积小。反射器应用进口高纯度铝材,多种反射面设计,形成各种不同需求的配光,光效高,眩光小光源可调节,采用LED节能光源,表面为不锈钢抛光或铝合金面板,优质的防水接头,硅胶密封圈,钢化玻璃,可防水、防尘、防漏电且耐腐蚀。

商业评价分析:

该装置可应用于城市广场、公园、小区滨水娱乐区等区域。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将设定程序的投影灯光投到地面产生互动,主要通过人的腿脚产生动作,形成地面上的交互作用,产生特有的趣味性。装置采用内透光, 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眩光;可营造更多的景观变化,凸显建筑的通透与结构感;相比泛光照明,内透光检修容易,维护管理更方便更安全。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作者 孙小腾 赵孟科 ,现就读于山东建筑大学景观艺术专业。(此处学生可以简洁地介绍一下自己) 指导老师:孙晓红老师。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承担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课程的教学工作,重点研究景观照明、文旅灯光、乡村照明等创意设计和照明的艺术性表现,专长景观艺术设施及其夜景的一体化设计。 山东建筑大学(Shandong Jianzhu University)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学校创建于1956年,1958年本科办学。60多年来,学校扎根齐鲁大地,秉承“厚德博学、筑基建业”的校训和“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凝练特色、培植优势,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工理管文法艺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山东省与住建部共建高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高校、国家“产教融合”项目建设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国家文物局重点研究基地依托单位。学校设有20个学院(部)和4个研究(设计)院,61个本科专业,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8个专业学位类别,64个二级学科培养方向,拥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2.7万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209人,其中专任教师1797人,高级岗位人员998人,博士生导师41人,硕士生导师876人。学校拥有日本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双聘院士、长江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山东省“一事一议”引进顶尖人才、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省外专双百计划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74人。学校着力培养“基础实、适应快、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0%以上。学校积极推进开放办学,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校际关系。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