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鱼的世界——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08 作者: 来源:重庆大学-周钰博,魏赫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鱼的世界,为重庆大学-周钰博,魏赫怡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鱼的世界

the Sky of fish

申报单位(或个人):

重庆大学-周钰博,魏赫怡,严永红(指导老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塑料污染是目前生态系统面临的一个“永恒”问题。只有小部分塑料产品被焚烧处理,大部分常用的塑料聚合物要么还在使用,要么已经在更广阔的环境中流通。 然而地球上不仅有我们人类,还有很多物种,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为了生物圈更是为了全人类的和谐健康发展。针对水上塑料污染,我们想要从鱼的视角设置一个装置。 在塑料污染严重的今天, 让我们来观察鱼的“天空”是怎样的?希冀通过小小的艺术装置唤醒人们心中对于维护良好生态的意识。 我们对观众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每当你扔出一个瓶子或是塑料垃圾,是否想过可能鱼的视野里又少了一束光照,这样的世界你会喜欢吗?”

主要技术参数:

该艺术装置主要的材料:从校园收集的各类塑料垃圾(收集地点:自习教室,专业教室,教学楼走廊,学院楼附近)

光源: 投光灯:白光5700k,10W,光束角120° 洗墙灯:4000k,10W,光束角24°

辅助光源材料:蓝色滤膜(形成蓝色光感效果)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该艺术装置材料简单,是创作者实实在在花费大量时间从生活中去收集,废物利用,创新之处在于用最不起眼的废物材料旨在从鱼的角度去思考环境污染问题,希冀以平凡的“废物材料”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重庆大学 建筑城规学院

周钰博,魏赫怡: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严永红教授工作室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建筑光学。 2020年重庆大学光影艺术节优秀奖

相关产品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312101418.jpg


2.jpg

3.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