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格兰斯贝无线传感网智能照明——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2-19 作者: 来源:南京格兰斯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格兰斯贝无线传感网智能照明,为南京格兰斯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格兰斯贝无线传感网智能照明

Ground-Space Smart Lighting Solution of Wireless Sensor Network

申报单位: 南京格兰斯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我们与中科院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联合打造无线自组网传感网智慧照明产品GS-lighting,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件设计、传感自组网通信协议与核心算法代码。日常使用不仅大大节能,而且多灯联动,照明的体验还非常舒适,可以做到人未到灯提前亮,人走灯休眠。GS-lighting还利用物联网技术集成远程控制、无线传感安防、室内位置服务、传感器数据上传等实用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物业、办公区域、地下空间、大型商场等多种场景,并已在百度、华为、虹桥机场、第一太平,诺基亚等现场有了大量实际应用。

本项目已荣获 “2020创客中国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0年我公司负责的南京焦点科技大厦(一期)智能照明项目获“扬子杯照明技术及产品创新奖”。

在每盏格兰斯贝智能灯中,有一个核心的智能模块GS-Linker,这是一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嵌入灯里的智能模块,模块中集成了专为智慧照明而生的2.4G自组网通信协议和强大的智能调光控制功能,可多跳桥接形成无边界大规模自组织网络,并实现智能调光效果。

格兰斯贝无线传感网照明产品拥有更低的成本和更多的节点,和更大的网络规模,一个子网内可以容纳数十万的节点,能够连接数十万盏灯。同时,系统支持无极调光,并支持灯具数据信息的上传,并且能够精准获取每盏灯的能耗。

目前已获得到十项专利:一种基于双层网络结构的智慧照明控制系统、一种基于多段式休眠的智慧照明控制系统、一种快速配置大规模照明设备方法、一种快速配置智能照明设备的方法、灯控通信协议加密方法、灯控系统网络的静态路由方法、一种用于手机与灯控制连接的通信系统、一种智能照明智能调光系统、一种低成本的格栅灯智慧照明改造系统、一种基于分离式传感器的智能照明系统。

产品可以实现人未到灯先亮,并且人通过后会逐步降低亮度,也可以根据需求灭灯等,客户可以根据灯控操作系统,远程自定义操作,满足客户体验舒适的需求,还能做到省电80%以上。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JWVHE3YUBY/videodetail-5059.html

主要技术参数:

工作频段 2.400GHz ~ 2.483GHz
通信协议 GS-LINKER
发射功率 可编程+3dBm
接收灵敏度 -93dBm
通信速率 1Mbps
跳频 有
通信距离 室内>30米,室外空旷场地>100米
PWM调光频率范围 500Hz ~ 32KHz
最小调光颗粒 0.1%
模组工作温度 -20℃ ~ 85℃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GS-Linker模组是一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嵌入灯里/LED驱动里的智能模块,可多跳桥接形成大规模自组织网络。

其核心RF芯片选用32 位 ARM Cortex-M0 内核,最高 40MHz 主频 ;采用AES-128 加解密,拥有超强的运算性能以及安全性能。内部运行的隽石灵控GS-LINKER MESH自组织网络协议专为照明设计,工作性能稳定、传输距离稳定。该协议拥有一套完整的收发机制及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跳频技术,使RF拥有超强的抗干扰能力。配合GS200平台下的红外遥控器、人体热释电传感器、5.8G雷达传感器、恒照度传感器可实现无线智能灯控、数据采集、数据统计与分析、室内定位等功能。

GS-LINKER MESH自组织网络协议有灵活的安全性,可为每个厂家定制独家私有协议。GS-LINKER MESH自组织网络协议有用丰富的可扩展性,可以转换成MQTT物联网协议、ModBus工控网络协议与互联网网络以及工控网络对接。

GS-Linker模组在外设接口方面最多提供多达4路PWM,且每路PWM可提供千分之一的无极调光颗粒。GS-Linker模组可以内置多达32种场景模式,只需要配置一个无线面板即可实现多盏灯具不同亮度、不同色温的同时、同步响应。32种场景模式可以保存为单独的文件,通过一键操作同时配置到其它的多盏灯里。

获奖、专利情况:


a2adb2e15643a78871be15d27e5f480.jpg

是否有“智能设计”?

本产品能广泛应用于各类智能照明设计中,能实现包括分区分组、临组通知、传感器联动、能耗上传、工作状态上报、加密、心跳消息、手机控灯、语音控制等功能。在灯具智能化方面耕耘多年,产品经验丰富,具有成本可控、支持多种协议定制的特点。

申报单位介绍:

南京格兰斯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无线传感网照明解决方案的物联网方案公司,公司现有员工13人,分布于上海、南京、中山等地。我们与中科院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联合打造无线自组网传感网智慧照明产品GS-lighting,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件设计、传感自组网通信协议与核心算法代码。日常使用不仅大大节能,而且多灯联动,照明的体验还非常舒适,可以做到人未到灯提前亮,人走灯休眠。GS-lighting还利用物联网技术集成远程控制、无线传感安防、室内位置服务、传感器数据上传等实用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物业、办公区域、地下空间、大型商场等多种场景,并已在百度、华为、虹桥机场、第一太平,诺基亚等现场有了大量实际应用。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