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曲水浮光——四川阆中游客中心&民俗文化展览馆夜间光环境改造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1-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曲水浮光——四川阆中游客中心&民俗文化展览馆夜间光环境改造设计,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沈治祥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曲水浮光——四川阆中游客中心&民俗文化展览馆夜间光环境改造设计

Sichuan Langzhong Visitor Center & Folk Culture Exhibition Hall Lighting Environment Renovation Design

申报单位(或个人):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沈治祥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设计意义:

1.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 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人类的精神文化消费也逐年上升,对审美的追 求也日渐提高。人们对光环境的需求不再简单的建立在照明需求上,也逐渐向灯 光照明的观赏性以及艺术性倾斜。

2.探索照明设计新方向 光是一切事物可见的基础,除了照明,光越来越多的被运用到艺术创作中 去。光艺术因为其可塑性强,可行性高,且与建筑与城市难以分离的关系,正成 为一种最大众化,最科技,最城市,最前沿的艺术。

3.科学可持续照明设计 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自然光加以有效利用,把它当作建筑中不可或缺的 原材料,更多地发挥其节能的作用。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会催生更加先进的技术, 摆脱了过去落后的博物馆陈列照明设计常规定式,合理安排自然光、人工光,实 现博物馆环境节能环保、健康高效的目标。

4.完整的建筑设计流程 课题作为建筑学本科五年培养体系中的最后一个课程设计,在对建筑设计 方法的总结和综合利用的基础上,加入室内设计、照明设计两个新的学习方向。 从设计概念出发,实现从策划到设计,从建筑到细部,从室外到室内的完整的设 计流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专业素养和设计水平。

主要技术参数:

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了设计理念的转变,高科技在博物馆展示中的运用带来了新的变革。运用科技手段将藏品真实的物质形态转化为不受空间限制的非物 质形态,可以为保护文物和信息传播提供有力保障,这也将成为博物馆的发展趋势。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在博物馆的交互展示空间中,体验式的设计方法为人与物、人与人、物与物之间的关系提供了独特的交流沟通平台。可以说交互展示方式是在传统模式上 的新突破、新方向。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