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破壳而出——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0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程雪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破壳而出,为天津美术学院-程雪晴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破壳而出

pi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程雪晴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此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带壳的生物冲破其外壳而生长,即“破壳而出”这一自然现象。形态上选用蛋壳这一造型元素,设计成按压式照明灯具。按压开启前,灯具呈完整的蛋壳形;随着灯具的按压开启,完整的蛋壳随之破裂开来,破壳而出的光线寓意着生命万物的成长与希望。 通过模拟“破壳而出”这一现象过程,意在表达生命历程中打破阻碍和桎梏,因而获得新生的概念。寓意人生历程中总会遇到困难和挑战,只要勇于突破,就能开创出新的希望。

主要技术参数:

灯具主体“蛋壳”高19厘米,底座高3厘米。“蛋壳”最大横截面直径为15厘米。灯具底座材料选用黑色磨砂亚克力,“蛋壳”灯罩选用聚碳酸酯材料,发光源采用节能环保的LED灯。采用可充电可插电两种方式,光色可调节为冷光、暖光及自然光,三种光色分别适应不同的使用环境,满足使用者不同的使用需要。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此设计整体采用蛋壳的造型,按压式的开启方式,模拟光线破壳而出的过程。通过此设计表达出在人生旅途中不断地自我突破、自我成长,绽放生命精彩的意义。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程雪晴,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一年级。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