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地域性智慧路灯——芙蓉锦簇灯——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0 作者: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罗甜、杨令、杨玄烨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地域性智慧路灯——芙蓉锦簇灯,为西南交通大学-罗甜、杨令、杨玄烨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地域性智慧路灯——芙蓉锦簇灯

Regional intelligent street lamp - the beauty of the lotus lights

申报单位(或个人):

西南交通大学-罗甜、杨令、杨玄烨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成都市以芙蓉花为市花,怜君庭下木芙蓉袅袅纤枝淡淡红,本设计以芙蓉花为灵感来源,又以繁花锦簇的花开时分象征着繁荣新旺的 美好意蕴,以观木芙蓉之风采同时为高度城市密集化和资源集约有限化的今天本设计以模块化设计为基础,整合照明、LED显示、应 急广播、充电桩、监控手机充电口、座椅、盆景功能,在适应时代进步、用户需求文化地域性和公司技术支持的背景下使之成为一款 实用美观的可量产的产品。

主要技术参数:

高度14.2m

照明光源LED250W×1 LED150W×1 LED100W×2

装饰光源 LED16W×5

输入电压 AC100-240V

工作环境温度 -40℃-50℃

工作环境湿度10%-90%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该灯具强调地域性文化特征,设计具有城市代表文化性的灯具,将芙蓉花元素运用灯具设计之中,本设计将芙蓉花的视觉特点抽象提取,在功能设计之中集成多种功能要数,满足反思层、行为层设计上的语义要素,可适用于城区主干道、副干道、居民小区、公园等场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为高度城市密集化和资源集约有限化的今天本设计以模块化设计为基础,整合照明、LED显示、应急广播、充电桩、监控手机充电口、座椅、盆景功能,满足城市功能需求和用户的日常使用要求,表面的防腐处理采用镀锌,同时该灯杆防腐寿命大于10年;灯体表面喷塑厚度≥100um,附着力达到GB2694-88级,硬度≥2H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罗甜-西南交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 杨令-西南交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研究生 杨玄烨-西南交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