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FC LED光通量和色度测量系统——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2 作者: 来源:上海蓝菲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FC LED光通量和色度测量系统,为上海蓝菲光学仪器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LFC LED光通量和色度测量系统

LightFluxColor Integrating Sphere Spectrometers

申报单位: 上海蓝菲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LFC系统—— LED光通量和色度测量系统,是一套高性价比光学测量系统。这套系统基于国际标准和行业方法设计,引进新型的一整套总光谱通量解决方案。以高端光谱仪和LFC-SPEC软件为特色,结合蓝菲光学测量积分球和蓝菲光学NIST溯源标准灯,它的功能是测试分析LED、LED模块、LED灯以及通用照明器件的光学、色度和电学特性。

系统操作简单,响应快速,完整、准确和快速的数据获得表现可以帮助用户得到他所需要的真实数据,是测试实验室、工厂和研究机构的有利工具

主要技术参数:

测试主要参数:光度、色度及交流/直流电学特性

系统光谱仪范围:CDS600(350-850nm),CDS610(350-1000nm),CDS2600(350 nm - 1050 nm),CDS3020(350 nm - 830 nm),CDS3030(350 nm - 1050 nm)。

积分球尺寸 25 cm -3 m可选

经济评价分析:

蓝菲光学的LFC系统可以帮助灯具制造商在全球照明测量标准下生产、测试产品并最终将高品质产品推向市场,是测试实验室、工厂和研究机构的有力工具。

LFC-LE系列可以测试灯具在不同输出频率下的交流/直流性能以及流明和颜色参数,亦可测试诸如电气灯的功率因素。LFC系统有直径0.5m, 1.0m, 1.5m, 2.0m积分球四种,从LED芯片到大型路灯均可测试。积分球内部使用680涂料具有完美的漫反射率和朗伯特性,反射率高达96%,涂层经久耐用,性能稳定,不泛黄、不脱落。积分球设计结构完全符合LM-79; CIE 127-2097; GB/T 7922; GB/T 5702及其他相关标准,兼容对待测物的2π和4π测量。

LFC系统搭配高灵敏度的CCD迷你阵列光谱仪——CDS 600,光谱范围为200~850nm,这款低噪音、宽光谱响应范围的光谱仪对LED等光源的辐射度、光度和色度特性可以进行瞬时测量。快速的响应速度有助于生产效率的提高、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降低产品开发成本。

用户不需要将系统返回至蓝菲工厂便可通过NIST溯源校准灯及配套软件进行简单的重新校准确认工作。

LFC系统是测量光通量、光谱及光源的电学特性和色度特性,测量精度高,测量结果可溯源至美国NIST。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校准数据可溯源至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

校准灯在通过了美国NVLAP Lab 200951-0 (美国国家实验室自愿认可程序)认证的实验室内校准

系统为每个波长进行校准时提供高精度的光谱通量校准,提高了整个系统的精度

系统由集成化的软件统一控制,用户只需要轻点鼠标便可以操作系统,获得待测光源的光学和电学测量数据

相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蓝菲光学的LFC系统提供了一个辅助灯可以对每段波长做吸收校正,提高了测量精度

集成了交流、直流测量

积分球内部采用蓝菲光学(Labsphere)原装进口的高漫反射率、高朗伯特性680涂料,反射率高达96%

涂层经久耐用、不泛黄、不脱落

积分球结构完全符合IESNA LM-79,既可做2π测量,亦可做4π测量

采用美国蓝菲光学(Labsphere)的技术和涂层,质量保证,本土化的售后服务团队可及时响应,提供技术支持

申报单位介绍:

美国Labsphere Inc.(蓝菲光学)于1979年成立,美国总部位于美国New Hampshire州的North Sutton市,隶属于英国豪迈集团,是世界上最早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生产积分球及以积分球为核心的光电检测仪器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3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Labsphere始终保持在全球光源计量、照明测量、辐射定标、反射率透射率测试及光学漫反射涂料领域内的领先地位,Labsphere已为众多光学领域客户专业设计并提供多种用途的光电测量系统,此外Labsphere还具备极其丰富的定制经验,可满足不同用户的特殊需求。

为了更好服务亚洲市场,Labsphere已于2009在上海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蓝菲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上海蓝菲为亚洲客户提供销售,售后服务并拥有自己的漫反射材料喷涂中心;公司还拥有自己的研发设计团队-根据国内客户的需求推出有针对性的方案。

蓝菲光学目前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

用于检测LED、SSL及其他光源的光色电测试系统

消费类电子产业中的镜头检测和修正,VCSEL检测方案

LIDAR的检测和应用

用于空间研究、遥感、观测、计量等科研机构的辐射定标均匀光源系统

用于大功率或大发散角的激光功率测试系统

用于众多行业的反射率及透射率测试系统

用于化妆品及纺织行业的紫外透过率及防晒指数分析仪

光学元件杂散光、雾度、平板显示器特性等专业应用检测仪器

用于光谱测量设备的全球最高漫反射率反射材料

NVLAP认证实验室的认证咨询服务

均匀光源系统的定标服务

漫反射涂料的喷涂服务

其它光电检测系统的定制服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