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宝尔 路灯监控终端——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5 作者: 来源:扬州宝尔电子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宝尔 路灯监控终端,为江苏宝尔电子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宝尔 路灯监控终端

Lamp-Monitor Terminal

申报单位: 江苏宝尔电子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终端通过先进的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网络、多媒体技术为基础,实现照明系统的远程监控,实时掌握照明系统运行状况,对城市照明设施的长期自动监测、实时调控、维护管理和突发事故快速处理的管理调控系统。

终端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实用性、可扩展性和经济性,并在若干年内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终端性能稳定可靠、控制操作简便、信息查询准确、故障防盗报警及时。

主要技术参数:

1、通讯方式:2G、3G、4G全网通模块

2、高精度采集电流、电压及有功功率、功率因素等数据

3、云端自动校时功能

4、终端运行异常时,实时上报中心,并能同步报警到多个制定的管理人员

5、可自动独立运行,保证路灯、景观灯准确可靠运行

6、设计模块化、系列化、通用化,便于维护

7、内置UPS电源,具有断电运行功能

8、采用全格力、低功耗的电流、电压变送器;采用防雷、抗干扰等多重保护措施

9、完善的节日灯控制功能,一次设定,全年无忧

10、终端本身配有显示屏和键盘,可以现场修改参数,现场亦可显示时间、开关灯参数、电压、电流值等。

11、多种扩展功能:光控接口、防盗终端接口、单灯控制器接口。调压节能器接口、扩展的RS485/RS232外部接口。

12、采用软、硬件相结合的防雷、抗干扰多重保护措施,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

13、采用全隔离、低功耗的电流、电压变送器,提高了数据采集的精度和可靠性。

14、控制箱可以脱离系统,具有完善的随季节调节的本地开/关灯独立运行功能。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国内外同类产品开关灯控制方式落后,管控手段落后,获取照明设施信息单一,缺乏实时监控和预警手段,缺乏应急保障。

本产品通过传感器实时采集照明设备的电压、电流、电量等数据,监测交流接触器、断路器、熔断器等保护器件的运行状态,并将监测数据上传至管控软件分析、处理和显示。管控中心根据城市景观照明路灯的照明需要,为其量身制定开关灯时间预案如:景观照明智能监控终端执行当日光照仪测定的光照值和学校地处经纬度计算的日出日落时间,照明智能监控终端可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自动修正每天的开关灯时间,保障景观照明路灯每天获得精确亮灯时间,同时中心根据城市夜间道路照明的需要和照明路灯实际分布情况,实行半夜灯控制模式,通过制定合理的亮灯时间,有效杜绝照明早开晚关事情的发生,免去繁琐人工调校工作,通过管控系统精确控制获得最佳节电效率。

经济评价分析:

减少巡灯成本:有效减少了巡灯车辆的使用,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缩短处理事故的时间,减小事故扩大,大大节约了巡灯产生的人力、物力费用。

降低各种事故:实时监测全城照明设施的各项运行数据。通过遥测的数据自动分析线路漏电故障,及时通知工作人员处置,减少漏电带来的电能浪费和漏电造成的人生伤害。同时实施发出线缆、变压器、灯具被盗等预警信息,减少经济损失。根据每天与照明密切相关的实际的天气状况、人流车流密度等实际情况,精确制定全城的亮灯预案,保证全市获得最佳照明质量,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市民生活、出行安全,减少光源污染。
增加灯具的使用寿命:实时控制全城路灯开关,减少亮灯时间,延长灯具的使用寿命,降低路灯的更换率。通过故障侦测手段,精确定位故障,减少亮灯检修时间。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以微处理器为核心,采用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通过交流采样的方法完成现场电流、电压及有功功率、功率因数等数据的采集、运算、处理、存储、显示;并根据调度端的命令,完成数据的传送和对各种路灯、饰灯和广告灯的控制;当现场发生故障、盗窃或数据超限时能主动报警,保证系统安全正常运行;当与调度端通信中断时,可根据存储的开/关灯最后时限自动独立运行,绝对保证路灯运行的可靠性。智能终端根据不同要求,可灵活配置,以满足各种路灯、饰灯和广告灯的控制方案。

获奖、专利情况:

实用新型专利号 :ZL201320104249.8

申报单位介绍:

江苏宝尔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现代化管理及绿色节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信用企业等多项认证,产品性能与质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公司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产品研发人才,研发了“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平台”、BEWJ城市照明管理系统”、“景观亮化管理系统”、“电力设施防盗报警系统”、“物联网单灯节能管理系统”、“多种移动APP操作平台”以及配套的路灯监控终端、亮化监控终端、电力实施防盗终端、电力负控终端、数字光控仪等产品。部分产品获得省级和国家产品创新奖。

宝尔电子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一个令人值得信赖的现代化企业,为绿色照明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