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竹”光掠影——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2 作者: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杜丛缘、孙鸿轩、于红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竹”光掠影,为青岛理工大学-杜丛缘、孙鸿轩、于红霞(指导教师)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竹”光掠影

申报单位(或个人):

青岛理工大学-孙鸿轩、杜丛缘、许嘉琪、张国荣、台文彬、陈奕涵、于红霞(指导教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设计应用场所广泛,可用于街区环境、公园、树林等场景中。造型整体来看为竹子围合出的光影互动空间,在空间内部,基于数字化技术,提取街区或环境山峦的天际线,在内部排列组合,形成一条贯通的路径,尺度宜人,适宜人们在内部穿行或休憩。 在白天,自然光透过竹中的孔洞洒向地面,形成神圣且温和的光亮;在夜间,竹子内部的LED灯光装置在人的触碰下点亮,绿色环保且节能。 整个装置主要材料为竹子,可就地取材,且竹子的特性非常的环保自然,给人以舒适的享受。

主要技术参数:

主要材料:竹子 内部光源:LED灯(可触控)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利用竹子的中筒结构特点,在中心筒当中放置LED灯点,与人产生触碰互动,当人们穿行通过装置时,将会得到一种探索的感受。竹子间采用钢筋网布连接,确保每根竹子都住在一个方格秩序之中,秩序便产生氛围。装置采用现代竹构工艺,施工中借助竹与钢构建的插、栓、锚、钉、绑等现代的建构方式,加强竹结构的稳定性和整体性。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下设建筑学系、城乡规划学系、风景园林学系,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筑学)、1个山东省重点学科(建筑学)、1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科专业(建筑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4个本科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学院在第24、25、26届UIA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誉提名奖5项、价值项目奖2项、入围奖2项;2014年,在第51届IFLA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景观设计竞赛荣获评审团荣誉奖(世界第5位)。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作业观摩与评选、“中联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北京)开放建筑国际竞赛、Evolo国际摩天大楼建筑设计竞赛、POLIS未来建筑师设计竞赛、ILIA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园冶杯”风景园林(毕业作品、论文)国际竞赛、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评优、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山东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等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累计获奖400余项。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