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秉烛夜游——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9 作者: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刘璇、林阳雪、彭悦、刘嘉璇、于红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秉烛夜游,为青岛理工大学-刘璇、林阳雪、彭悦、刘嘉璇、于红霞(指导老师)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秉烛夜游

Hand lantern for a night excursion

申报单位(或个人):

青岛理工大学-刘璇、林阳雪、彭悦、刘嘉璇、于红霞(指导老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设计以“移动的路灯装置”为设计理念,目的在于让灯具、路灯和人产生联系,人们在提灯行走的过程中与周围环境产生互动,从而增强空间体验感与心理满足感。 灯具造型设计以简约提灯为主,结构上采用金属复合材料为灯架,亚克力板为灯罩。灯具放置于感应托盘上,托盘底座安置于路灯0.9 m处,方便人们触手可得。路灯灯柱内部设置传感系统,随着灯具的移动,底座感应到的能量发生变化,从而触发路灯产生明暗交错的光影效果。 当一盏灯被拿起,该路灯亮度减弱,当一盏灯被放下,该路灯亮度增强。灯具相当于一个移动的路灯充电器,随时给行人提供当下最大亮度,使人在路灯下停留的时刻充满仪式感。

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1w

光通量:42lm

色温:5600–6300k

显色指数:Ra>75

适用温度:–10~40摄氏度

表面温度:<55摄氏度 20cm="">50000Hrs

商业评价分析:

本次设计适用于任何城市街道,提灯与路灯形成整体为夜晚带来别具特色的体验。在打造特色街道、城市活力微空间等方面有更大的应用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路灯内部采用光传感技术,控制路灯亮度变化。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下设建筑学系、城乡规划学系、风景园林学系,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筑学)、1个山东省重点学科(建筑学)、1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科专业(建筑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4个本科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学院在第24、25、26届UIA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誉提名奖5项、价值项目奖2项、入围奖2项;2014年,在第51届IFLA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景观设计竞赛荣获评审团荣誉奖(世界第5位)。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作业观摩与评选、“中联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北京)开放建筑国际竞赛、Evolo国际摩天大楼建筑设计竞赛、POLIS未来建筑师设计竞赛、ILIA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园冶杯”风景园林(毕业作品、论文)国际竞赛、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评优、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山东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等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累计获奖400余项。 指导教师介绍:于红霞 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建筑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青岛理工大学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照明学会理事,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青岛市规划建筑评审专家。指导学生获得国际国内设计竞赛奖项3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亚洲设计学年奖光与空间铜奖、亚洲照明大会优秀学生论文奖、2019中国景观照明设计大赛优秀奖等,获得2019中国景观照明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