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欧普 智恒智能偏光台灯——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8 作者: 来源: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普 智恒智能偏光台灯,为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欧普 智恒智能偏光台灯

balance smart lamp

申报单位: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在中国有80%的青少年患有近视以及脊柱侧弯问题,这与长期不合理的坐姿有着密切的关系。许多台灯简单地运用加大发光面来满足对照度和均匀度的要求,而大发光面意味着大灯头;由于灯头需要放在书写区域正上方,在使用者实际书写过程中经常会撞击到灯头,从而影响使用者的专注度以及坐姿;同时,大灯头使得灯头变重,需要更大的底座来支平衡,在书写时,灯头与底座的位置会对坐姿的养成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两个问题使我们发现市面上没有任何一款台灯,可以满足我们的实际需求。 所以我们给消费者设计了一款足够好的台灯,细长的灯头给消费者让出了足够大的头部活动空间,可以让他们更专注于学习而不被打断,坐姿也更为舒适;细长的灯头配合欧普的光学透镜,打造出了2:1的完美均匀度,在消费者胸前营造出了一个完美的照明区域;独特的摆臂设计,配合偏光透镜,使得台灯可以被随意摆放在消费者的左右,让消费者的面前再没有了巨大的底座,也解决了长期困扰消费者的坐姿问题。标配的传感器,可以让光源根据环境光进行调整,以确保始终保持着合适的光照强度,从而对人们的眼睛进行保护。除此之外,我们希望可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不惜成本,将台灯如同板式家具一般,进行平板化处理,使得我在生产中,对纸张,对缓冲材料的需求,进一步降低,同时也可以降低足够多的运输仓储成本,从而使这款产品,可以以更加低廉的价格,被消费者买到。

主要技术参数:

工作温度(℃):-20 ~ +60 输入功率(W):18 (max)

输入电压(V):DC 12V

尺寸(mm)::L570 W196 H438

重量:1500g 安装方式:无需安装

灯光:节律模式,恒照度模式

材质:6061铝,PC/ABS,亚克力

工艺:阳极 喷漆 钻石雕刻

颜色:陨石灰,烟云白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暂无同类产品

经济评价分析:

对于专业读写台灯而言,目前市场上产品品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几乎每一款产品,都能找出一个消费者拒绝它的理由。我们的产品,完美的解决了这些问题,配合极简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光效设计,这款产品,对于注重儿童用眼以及成长发育的家长来说,是一款不可抗拒的产品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极小灯头空间里,需要设计出完美的偏光透镜,并达到业内领先的2:1的均匀度。由于采用了双轴结构,需要尽量控制灯头重量,与转轴扭矩之间的平衡,来保证灯头的稳定性,同时,极小的转轴需要内走线,对转轴工艺也有一定的要求。为了尽可能的节省物料使用,我们在设计时希望采用平板包装的方式,来尽可能的减少对纸张的使用,来尽可能的保护环境。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在读写台灯的小品类中进行产品细分,抓出了用户实际痛点,操作与用户体验都相当不错,调光条的设计非常具有突破。

获奖、专利情况:

2020 IF Award

外观设计专利:201930177165X

是否有“智能设计”?

有节律模式和恒照度模式。

申报单位介绍: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欧普照明于2016年8月19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欧普照明”,股票代码:603515.SH。

公司现有员工6000多人,拥有上海总部及中山工业园、吴江工业园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产品涵盖LED及传统光源、灯具、电工电器、厨卫吊顶产品等领域。

作为中国照明行业标杆的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提供者,欧普照明不仅致力于研究光的合理运用,提供贴心产品,还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等专业的配套服务,全面提升用户体验。针对不同场合,欧普提供的照明方案能满足人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的灯光。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