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跃动的魔方——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辽宁科技大学-姜丰玮、尹贻川、王岩、刘晓玲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跃动的魔方,为辽宁科技大学-姜丰玮、尹贻川、王岩、刘晓玲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跃动的魔方

jumping cube

申报单位(或个人):

辽宁科技大学-姜丰玮、尹贻川、王岩、刘晓玲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项目以魔方为原型,加上磁悬浮技术和触碰感应技术,使魔方台灯更加炫酷、好玩。打破传统台灯的造型、使台灯不仅实用还具有可观性,多种模式可满足不同环境下的使用。 直流供电、无频闪、无电磁波。固体光源,抗机械震动。无紫外线,无红外线。led灯寿命长。触碰可变性,可以使人们在无聊时缓解心情。此设计代表了一种年轻、活跃、青春、向上的理念,使实用性和可观性和可玩性相结合,打造一种新互动台灯。

主要技术参数:

照明亮度E2_E4 照明光色黄白为主 可变彩色。

魔方发光面采用Micro LED显示屏、底座采用磁悬浮合金材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磁悬浮技术,在外观看不到有线路连接,灯具核心部分并未接触灯具的框架,悬空漂浮,和市面上大众化的灯具有所不同,体现科技的观赏性。 指纹感应技术,现在的指纹方面技术很是成熟,手机,门锁,当然,我们把它运用到了灯具上,触碰感应灯具“炸开“这便打破以往的传统魔方的旋转变形模式,使魔方更具有动态,它不是一款呆木的灯具。不仅好玩还好看,但是它也有它的的实用性。加以高科技技术,使魔方台灯看起来更炫酷。屏幕采用最新的Micro LED显示屏、Micro LED是新一代显示技术。Micro,微型的;LED,发光二极管。所以,Micro LED 显示屏的字面意思就是微型发光二极管显示屏。Micro LED的面板更薄,功耗更小。Micro LED减少了对偏振和封装层的需求,所以面板更薄,功耗比LCD低90%,比OLED低50%。总而言之,Micro LED显示屏大概具有使用寿命长、功耗低、色彩饱和度好、屏幕显示更清晰等优势。开关采用触控按压感应开关。各个方面又有所提高。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辽宁科技大学又称“辽宁科大”,始建于1948年(戊子年)。是新中国最早组建的冶金高校之一;学校坐落于钢铁工业名城鞍山市,校区位于鞍山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临千山,西倚玉佛山风景名胜区和二一九公园,交通便利,环境宜人。学校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以工学为主,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七大门类的多科性综合大学。学校还是教育部和辽宁省政府共同管理的高等院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是辽宁省学分制管理试点高校。1958年成立本科学院鞍山钢铁学院;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鞍山科技大学;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同时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