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早莺新燕”景观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马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早莺新燕”景观灯,为齐鲁工业大学-马驰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早莺新燕”景观灯

Early warbler and new Yan landscape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齐鲁工业大学-马驰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首先此款灯具的灵感来源于诗人白居易的诗句“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此时正值于四季之春,暖风轻轻,碧波粼粼;燕子自在,蝶舞轻盈;芳香袭袭,杨柳依依;落英窗台,日伴照之;春季的景象与此款灯具交相辉映。其次早莺新燕这款灯具以简化树木与莺、燕造型而来,此款灯具就是在描绘燕子即将要飞离枝头那一刻的画面,给人一种似静非静的感觉。最后早莺新燕这款灯具以柔和的黄色灯光为主要灯光,为营造出一种在暖春习习而至之时与家人朋友相聚于此,感受这如阳光般的暖意,也许在公园的幽静小路,亦或是在庭院、广场,彼此倾诉畅谈的诗情画意之境。

主要技术参数:

1、灯杆高度3.3米,主杆由大型折弯机一次成形,壁厚2.5-6mm,具体外观及尺寸根据用户要求定制。 2、材质,灯杆材质为优质低硅碳钢Q235A钢材(其中Si≤0.04%、屈服强度>245Mpa);材料符合执行标准:GB699-88。 3、焊接工艺,整个灯杆体应无任何一处开裂、漏焊、连续气孔、咬边等,焊缝光滑平整,无凸凹起伏,无任何焊接缺陷,须提供焊接探伤报告,焊接标准依据:GB/T3323—1989III。安全标准符合国标GB7000.1-7000.5-1996。 4、喷塑工艺,喷塑应采用户外纯聚脂塑粉,颜色为深灰色,塑层质量稳定,不退色,不脱落。附着力强,抗强烈的太阳紫外线,抗紫外线。设计使用寿命不低于30年,厚度≥80um,符合ASTMD3359-83标准。提供喷塑检测报告。喷塑防护要求:膜厚不小于40um,附着力强,刀片划痕(15*6mm方格)不起皮,不脱落。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基本一致。 5、所有固定螺栓、螺母等使用不锈钢材料(地脚螺栓、螺母除外)。 6、灯杆满足防雷击及接地要求,2环境温度:-15-50摄氏度;环境风速:40m/s;抗地震烈度:8级;耐腐蚀等级:30年。 7. 发光效率(单位为lm/W)光源的发光效率为65lm/W左右。

商业评价分析:

面向市场广阔,各大小型公园、小区、广场均适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设计能力,a.按承受相应风速要求,提供根据灯杆造型图的杆体受力计算书。b.杆体所用成型方钢强度与表面结构要符合国家相应标准。C.密封灯杆并包顶端以防水气进入。 2、杆体观感,造型及尺寸符合要求,整体美观大方,杆体表面光滑一致,色泽均匀。镀锌层光滑平整,喷塑层粘附力强而不剥落。 3、灯杆内部电缆穿线通道无阻,易于穿线,并没有尖凸边缘、毛边、齿状物及类似情况,避免损伤电缆线. 4、热镀锌工艺,应采用热浸酸内外表面放腐处理,厚度≥75um符合GB—/T13912-92标准.设计使用寿命应不低于30年,镀锌表面应光滑美观,颜色基本一致,捶击试验后不起皮、不剥落。提供镀锌检测报告。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现为齐鲁工业大学产品设计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十分感激能够得到此次参赛机会,我会多学习,吸取经验,提高自身的设计水平。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