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竖琴景观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牟振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竖琴景观灯,为齐鲁工业大学-牟振华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竖琴景观灯

Harp Langscape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齐鲁工业大学-牟振华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竖琴景观灯。灯具设计方向为海边,沿海观光路的照明景观灯。该款灯具设计主要涉及来源为弹弦乐器——竖琴,应用到海边景观灯上因为,海边经常有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有海鸥的叫声,还有海风带给人的凉爽,沁人心弦,而竖琴正是发出美妙声音的代表者,每每听到竖琴弹奏出的美妙音乐,总能让人心旷神怡,两者结合,用海边的各种美妙的声音代替竖琴的声音,与大海进行呼应。此款景观灯上部为“竖琴”部分,把竖琴形状简化,用线去概括,最后用粗细不等的圆柱拼接起来,每一个连接部分都有卡口,方便拆卸,光源采用LED灯带,在一侧,为主光源,而竖琴的琴弦则转变成为粗细不等的光纤,作为辅灯与主灯相呼应。为了不显单调,灯柱的形状为过度比较自然的圆柱粗细的变化,最底部有一个扁平的底盘与之衬托。

主要技术参数:

竖琴景观灯总高4.6米,一根主杆两根副杆构成,材质都是钢材,厚度为3-5mm,钢管均为一次成型,使用连接件无缝连接,使灯具的承受力得以实现,操作简易,因为此款景观灯使用地区为近海区域,所以钢管经内外热镀锌防锈处理,标准的热镀锌防锈层可保持20年不必修补,在表面喷优质户外塑,具有防紫外线防腐抗老化的作用。LED路灯采用优质铝合金材料制成,灯体表面做喷塑处理,表面能承受机械压力和盐雾,汽车废气以及清洗剂的腐蚀,采用良好的蝠翼配光设计,反光系统采用立体光源或透镜导光设计,透镜采用非成像二次光学透镜以便保证路面亮度和均匀度,加大辐射范围。并且具备下半夜自动调节灯具功率的功能。辅灯部分使用光纤发光发亮与主灯相呼应。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竖琴景观灯的创意来源来自竖琴,把竖琴形状简单化,用线概括,并且最后成型不仅有了立构还有竖琴琴弦部分的线构与之呼应,因为是应用于海边的景观照明灯,所以竖琴的平常演奏出来的旋律与大海的各种声音有一个呼应。

其他优秀案例:

《傲雪红梅——系列陶瓷餐具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16级产品设计专业一名学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