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景观庭院灯“春”——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孙菁阳 张彦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景观庭院灯“春”,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孙菁阳 张彦超 韩菲 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景观庭院灯“春”

Landscape Courtyard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孙菁阳 张彦超 韩菲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设计说明: 嫩芽初春,这一款方案设计以尖、细、长的细条感来表达春季(探春的嫩芽尖)。

白天,枝头鸟儿有着枝头喜鹊、开春报喜的寓意,同时枝头上的鸟儿或许会被真正的鸟儿当作同伴,于是枝头满是喜鹊喳喳叫,趣味生动,营造一片生机盎然。

夜晚,暖暖的灯光挂枝头,有着满月挂枝头的寓意,营造优美意境的同时又寄托了团团圆圆的圆满之情和相思怀念之意,月亮本身安宁和静谧的情韵,也营造了静与美的雅境。

主要技术参数:

高度:3.6米 灯体分为灯罩和灯,灯罩能够保护着光源体的同时又能够保持朦胧的灯光效果,光源体可随时变化,表现月亮的阴晴圆缺。 (线路埋在灯柱里)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春季代表了一切开始,新生命的复苏,其中的光源体又代表了月亮,可根据特定的时间去表现月亮的阴晴圆缺,也让人们可以更加近距离的观察了月亮,在朦胧的灯光下,散发着一种极致的意境美。 整个形态以藤蔓舒展的感觉来设计,枝头小鸟的俏皮,这些都能够使人们逛公园时放松身心,无论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感受春季的新生和力量。

其他优秀案例:

“峦”办公用品设计 “融”家具设计 SOMB/老人智能浴缸设计 多功能折叠灯具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孙菁阳,就读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2015级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在校进行过家具设计、器皿设计、电器设计、文创类产品设计、灯具设计等不同领域的设计 曾获2017万华化学应用创新大赛优秀奖、2018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山东省赛区)二等奖、2018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山东省赛区)三等奖、2018泰山设计杯优秀奖及作品被组委会收藏、2018山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暨第九届齐鲁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 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走,并通过参加比赛提高自身的产品设计能力,在比赛中能够锻炼自己,磨练自己。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