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兰花景观路灯——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珠海金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兰花景观路灯,为珠海金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兰花景观路灯

Orchid landscape street lamp

申报单位: 珠海金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人们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四。

在道路照明灯具设计上,我们以兰花为取材元素,定制高度仿生的兰花叶片做为景观造型,外观采用与道路植物完美融合的棕绿色涂装,加载我司自主研发的“截光型大偏光一体化功能性LED兰花灯球”,用简洁明快的线条,合理高效的配光。打造出了一款深具中国特色的精品兰花灯。白天朵朵兰花绽放,夜晚片片灯光璀璨,实现了景观性与道路照明功能性的完美结合。

主要技术参数:

灯体总高13500mm,头部最大宽度3900mm,主管采用4条120×80的q235方通,壁厚5.0,头部叶片采用厚度2.0mm优质不锈钢板,激光切割后,焊接成型,主照明灯具选用截光型一体化LED兰花灯球,透明内条纹灯罩,灯罩选用进口级日本住友PMMA,防紫外线强,抗老化性强,灯罩五年不变黄,灯体外露紧固件均为304不锈钢制品,一体化LED兰花灯球采用特殊设计的非对称大偏光光学透镜进行二次配光,严格按照道路照明标准要求设计,布光合理均匀,无眩光无暗区,配光曲线为蝙蝠翼型。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金晟兰花灯具和业内景观与照明功能分体化灯具的对比说明

第一:功率利用更集中,路面照度均匀度更好。

景观与功能照明分体化灯具中的景观光源基本上照不到路面,而且只有1到2个叶片上的功能性光源是照向机动车道的。采用1个叶片光源照向机动车道时,道路整体景观性好,但机动车道照度及均匀度不理想;采用2个叶片光源照向机动车道时,机动车道照度及均匀度表现提升,但道路整体景观性下降。

金晟兰花灯每个球灯都做了道路配光,特别针对竖直安装模式研发配备了大偏光角度透镜,每个光源都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最终实现了功率密度值小,路面照明效果好,道路整体景观性强的均衡表现。

第二:防护级别高、安全性好、灯罩寿命长。

国内景观与功能照明分体化灯具中的景观光源灯罩有玻璃和塑胶两种材质,其中的玻璃灯罩因为高空安装和只在底部固定,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塑胶灯罩因开有排水孔,会吸入灰尘、飞虫,导致灯罩变黑,景观性被破坏,同时也因为只在底部固定而容易脱落,而且市面上常见的塑胶灯罩多在1-2年内黄变老化,这些缺陷带来了大量的维护作业。

金晟兰花灯灯球防护级别为IP65,并配有防水透气阀,杜绝了雨水、灰尘、飞虫的吸入,确保灯具持久景观性。灯具采用中心拉杆实现整体性,结构紧密牢固,和灯杆联结稳固可靠,解决了传统景观光源灯罩易脱落的问题。我们的灯罩有5年不黄变老化的PMMA材质和10年不黄变老化的PC材质两种,在使用寿命上有明显优势。以上几点综合起来,节省了大量的高空维护作业。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以深受国人喜爱的兰花为设计灵感,高度仿生造型。照明光源采用装饰性与功能性一体化设计。整灯舒展挺拔,端庄大气,表现出清洁高雅,坚韧不拔,凌霜傲雪,傲视群芳的兰花精神风貌;

2)灯具防护等级IP65,隔绝灰尘、飞虫、雨水;长期户外使用光亮如新;

3)整灯一体化结构,和灯臂联接牢固可靠,杜绝灯罩脱落;

4)截光型球形主光源,配合偏光透镜、反光器、反光塔,实现蝙蝠翼型配光曲线可满足城市主干道照明要求;

5)灯罩采用进口优质亚克力原料,独家透光配方,同时具备景观性和照明功能;

6)可加载地域特色文化元素,打造专属性景观路灯。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在重庆、昆明、遵义、浙江、新疆、吉林、河南等地大批量安装使用,景观装饰性与照明功能性完美统一。

获奖、专利情况:

荣获多项外观专利

是否有“智能设计”?

独立易维护电器仓,内置智能模块及驱动电源。

利用中继组网功能,利用NB-note的窄带物联网传输,实现系统在线巡检灯具故障,减少人工维护成本;按需照明,根据当地的气候环境进行远程系统设置调光值,且可在系统查看电能统计,能耗对比,故障分析,亮灯率等,实现真正的远程监控,达到真正的二次节能调控,并且利用互联网+照明,实现智能控制。

申报单位介绍:

珠海金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0 年,成立之初就定位于户外多火景观灯尤其是中华灯的研发及生产。随着行业的变革和照明技术的进步,中华灯光效低、能耗高、维护难等应用困扰凸显,业内面临选择困难。从 2012 年开始,金晟照明逆流而上,深入挖掘中华灯的细分市场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 2015 年 6 月,完成技术研发与积累,领先业内的主打产品“截光型大偏光一体化 LED 球形灯”正式面世,完美解决了传统中华灯的应用难题,为华灯类景观灯的LED 升级改造提供了最完善技术方案。

2017 年,我司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金晟品牌也获得了行业普遍认可,LED 中华灯球产品也获得了“广东省 LED 照明产品标杆体系认证”、“ISO9001:2000 质量体系认证”,获评“珠海市截光型高偏光一体化LED 灯具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珠海市专利十强企业、斗门区创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我司“截光型高偏光一体化LED 球形灯”除被评为“高新技术产品”外,还获得了 CQC 强制性产品认证、“LED 中华灯球”“LED 兰花灯球”产品也获得节能产品认证以及CE、RoHS 等国际认证。另外公司组建了 CNAS 标准的专业照明产品检测实验室,拥有规范和完善的产品检测技术水平和设备,为LED 中华灯球产品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完善品牌建设,围绕LED 中华灯类产品已经累计获得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共计 166 项,多项专利技术也在申报当中,在中华灯的科学配光、降低能耗、简便维护等方面进 行了全面的技术升级,让中华灯可以完全满足道路照明需求,不必加 载其他照明光源,使中华灯的景观装饰作用与道路照明功能完美结合, 打造华灯类景观路灯。

公司坚守“十年只做一件事,匠心打造中华灯”的企业使命,着力延续华灯的辉煌历史,为中国灯饰文化增光添彩。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