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荷——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周珊羽 郑舒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荷,为天津美术学院-周珊羽 郑舒心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Lotus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周珊羽 郑舒心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这款灯的设计参考了吴冠中的《荷塘》系列的画作,提取画中线条及元素,是一款儿童型壁灯。此壁灯的尺度,功能,造型及色彩装饰以相应年龄段儿童的心理与生理需求为依据,依照儿童的身高设计了壁灯的高度。此灯分为两种功能,无儿童触摸时长条形的带状灯和柱状灯会亮起,增加室内的光线的层次感:儿童经过时触摸荷叶型的灯可以使灯箱亮起,具有互动性。该壁灯主要摆放于室内走廊及与儿童息息相关的公共环境,为室内空间增加了趣味性。

主要技术参数:

LED灯带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儿童群体的针对性设计,交互性与装饰功能的结合。将传统美感潜移默化的深入儿童的成长环境中,让传统文化里的意识美感的更好的落地实施。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天津美术学院(Tianjin Academy of Fine Arts)简称“天津美院”,位于天津市中心,是中国最具影响的九所美术院校之一、中国北方重要的美术教育和美术研究中心,为中国独立设置的八所美术学院之一。 学院前身是1906年由中国近代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创办的北洋女师范学堂。新中国成立后,学校经过多次调整、易名,经历了河北师范学院、河北天津师范学院、河北艺术师范学院、河北美术学院、天津艺术学院等,1980年正式更名为天津美术学院。2008年,学院获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截至2016年12月,学院有天纬路校区和志成道校区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有12个教学单位,设有15个本科专业;全校教职工428人,有本科以上全日制学生4881人,其中本科生4439人,研究生442人。 截至2016年12月,学院有造型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国际艺术教育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部、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等12个教学单位,设有15个本科专业。 截至2016年12月,学院是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1个,国家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1个,天津市品牌专业5个,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业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天津市精品课程5门,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1个。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