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龙舞”系列灯具设计——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作者: 来源:广州美术学院-刘敏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龙舞”系列灯具设计,为广州美术学院-刘敏华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龙舞”系列灯具设计

Dragon dance

申报单位(或个人):

广州美术学院-刘敏华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此系列灯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传统民间习俗活动“香火龙”。在提取元素的同时,以活动的灯笼为设计载体,与其舞动时的形态结合,运用现代的语言,加以不同的材质对比、色彩搭配,诠释出人们记忆中对龙舞的印象。此设计表现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带入到现代生活中。让中华非遗文化有更多的传承形式,在现代生活中发光发亮。

主要技术参数:

利用磨砂玻璃与金属作为此次设计的材质,以红色为主基调,使用暖色光源,内置LED灯泡,节约环保、易拆卸安装。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比起市面上的中式灯具设计,更具文化韵味、民族风情,灯具设计不再停留于复制图案,而是通过现代语言重新诠释传统灯笼形象,利用玻璃与金属的材质来提高灯具的整体质感,同时灯光部分与“龙舞”的细节部分为整个系列设计提升了观感。

商业评价分析:

不仅有别于现有的中式灯具设计,而且为消费者提供系列灯具的选择,具有较好的文化宣传价值、实用推广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在提取香火龙元素的同时,以活动的灯笼为设计载体,与其舞动时的形态结合,运用现代的语言,加以不同的材质对比、色彩搭配,诠释出人们记忆中对龙舞的印象。此设计表现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带入到现代生活中。让中华非遗文化有更多的传承形式,有其文化价值。利用磨砂玻璃与金属作为此次设计的材质,以红色为主基调,内置LED灯泡作为光源,节约环保、易拆卸安装,产品制作难度不高。系列设计的特点使其更具实用推广价值。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广州美术学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单位。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