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景观灯----《昆仑裂》——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8 作者: 来源:杨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景观灯----《昆仑裂》,为杨锐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景观灯----《昆仑裂》

Kunlun crack

申报单位(或个人):

杨锐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昭苏县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历史上的昭苏县,也叫“特克斯。昭苏被誉为“中国最后一个天马的故乡”。昭苏滨江公园,也是以天马为主题而设计。照明景观亮化设计将公园划分为五个篇章,天马行空,驹踏神龟,幸跃昆仑,勤入生肖,骥归山林五个篇章展开,讲述能飞天遁地的天马从上天跌落凡尘再到汗血宝马的艰难历程。每个篇章都有一款主题灯具,根据篇章的主题和意境创作。本次申报灯具为第三篇----幸跃昆仑。灯具名称:昆仑裂。

上古天马能飞天遁地,遨游太空,被玉帝收为御马,娇宠之极从而胡作非为,硬闯东海踢死神龟而受到玉帝的惩罚,被压在昆仑山下200年。幸得人类的始祖人祖从此经过,依照特有的方法将它救了出来。此款灯具设计,就是表达马儿从昆仑山下一跃而出的神形。昆仑山裂开时那光从石缝里迸裂出来的效果,马儿从山下跳出来时那种对自由的向往的心情,重获自由的兴奋感。

灯具灯体为皲裂的透光效果图,有下部和上部 有一块“破碎”较大的区域,下部提供路面照明,上部提供人的面部照明,能够看清楚路面,也能看清楚向你迎面而来人的面部。

主要技术参数:

灯具高度:4000mm 底部尺寸:400*400mm 灯具材质:不锈钢喷石头漆、亚克力、拉丝不锈钢、钢架 光源:内藏12W/M低压贴片灯带 色温:4000K 防护等级:IP65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产品精致而大气,以抽象的手法表现表现山裂。表达了马对自由的向往。在对马的诠释上,国内鲜有之。艺术表现立突出。

商业评价分析:

昆仑裂景观灯以其独特的外形特点,形成了昭苏滨河公园一对外宣传的名片。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灯具外壳为不锈钢钢板喷石头漆处理,边部内翻,钢板厚度2mm,“裂缝”最窄处宽15mm,深度12mm。

2、灯具透光罩为云石灯片,内藏4000K12W/M灯带,灯带间距80mm。

3、灯具顶部马的造型为拉丝不锈钢。下部左右两侧各有4.8W线条灯提供“马儿”的照明。

其他优秀案例:

室内案例:明宇豪雅饭店,中石油川庆大厦,通威国际大厦等。

景观亮化案例:新疆蝶湖公园;达州百节溪公园;丰都鬼城夜游项目等。

城市规划类:巴山大峡谷,海螺沟磨西古镇,德阳旌湖沿岸亮化等。

建筑亮化:保利香雪国际,泰州茂业百货,成都传媒大厦等。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2010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9年工龄,2010---2013从事室内照明设计;2013---2015从事产品设计;2015----2019从事亮化设计,含景观亮化,建筑桥梁亮化,城市夜景规划等。掌握各类照明设计,对照明、亮化、产品设计都有独到的见地。至小受儒释道文化熏陶,追求天人合一的人生境界,相信世事无常,因果循环,道法自然。在照明设计作品中,亦深循此道,从自然中去领悟创作,从人文里去寻找灵感。辩证的认识照明照明设计,认为其是心与物,光与影,时间与空间的三大对立统一。方案常以一个发展与变化的轮回来展现,力求光融入环境,融入人文,融入人心。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