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互动性公共艺术景观桥照明设计——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8 作者: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田雪、罗玉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互动性公共艺术景观桥照明设计,为山东建筑大学-田雪、罗玉霞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互动性公共艺术景观桥照明设计

Interactive Bridge Optical Design

申报单位(或个人):

山东建筑大学-田雪、罗玉霞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设计集交通、娱乐、照明功能于一体,用于城市广场的嬉水区。 该设计为一体化设计,日景与夜景设计同步进行,在白天重点展现其趣味性、游戏性,在夜晚展现年青、时尚、富有时代感的光效。

主要技术参数:

该作品由圆形汀步与S型桥两部分组成。 S型桥设有LED玻璃屏栏,使用者从桥上经过时玻璃屏栏变幻其灯光效果。桥两端一高一低,使用者可由低的一端上桥,走到高的一端时选择经滑梯滑到“荷叶“汀步上。使用者可在桥上俯视汀步,也可在汀步上仰视桥底。 汀步设计灵感来源于荷叶与涟漪,分“荷叶“与”同心圆“两种造型,皆由圆形玻璃面板、圆锥形电子元件储存盒及金属支撑杆构成。圆形面板大小不一,直径在1m到2m之间。圆锥形底面直径为圆形面板的二分之一,金属杆直径为圆形面板的二十分之一。

”同心圆“汀步采用边缘透明中心深蓝色的玻璃,其色彩由边缘向中心渐变。

”荷叶“汀步采用静电雾化玻璃,并与重力感应系统结合。自然状态下呈现磨砂质感的不透明状态,当使用者踩踏汀步或时形成透明状态并展现灯光效果,当使用者在汀步上跳跃时周围有多种喷泉及灯效出现。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该设计旨在突破以观看、展示为主的传统景观模式,寻求增强使用者与环境交互的趣味空间,着重加强了桥与汀步的联系、汀步与水面的联动,使得置身桥上的使用者可远观汀步,汀步上的使用者可与水面近距离互动,为使用者带来富有趣味性与沉浸感的体验。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作者均为山东建筑大学学生。 田雪: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学生。 罗玉霞:1999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本科,毕业后从事照明规划设计方面的工作。2016年被录取为山东建筑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硕士,主要进行景观设计方向的学习与研究。 指导老师:孙晓红老师。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承担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课程的教学工作,重点研究景观照明、文旅灯光、乡村照明等创意设计和照明的艺术性表现,专长景观艺术设施及其夜景的一体化设计。 山东建筑大学(Shandong Jianzhu University)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一所以工为主,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工理管文法农艺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为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 、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高校、国家“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建设高校、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学校肇始于1956年建立的济南城市建设工程学校,时为国家城市建设部在全国新建的十所土建类学校之一。195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其后历经山东建筑学院、山东建筑学校等发展时期;1978年恢复本科办学,定名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山东建筑大学。截至2018年5月,学校建有新校区、和平校区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400余亩,校舍面积70余万平方米。学校设有19个学院和2个研究(设计)院,58个本科专业,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学校具有山东省一流学科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学校现有教职工1959人,其中专任教师1477人,高级岗位人员927人,博士生导师38人,硕士生导师645人。全日制本硕博及留学生2.7万余人。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