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智能提醒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6 作者: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沈上策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能提醒灯,为华南师范大学-沈上策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智能提醒灯

Remind lamp of intelligentialize

申报单位(或个人):

华南师范大学-沈上策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这款灯的外形是通过借鉴叶子的造型进行的仿生设计。配备USB口充电,通过手机蓝牙的连接进行控制。可以在手机上对亮度进行调控。有夹和挂的两种装置方式。在工作日里,早上从起床到出门的的这段时间里,你可以将你需要进行的几个进行步骤和时间的安排,如:早上起床在床边穿衣和整理床铺的时间为5分钟,等会在最后30秒的时间里开始呼吸式闪烁。并在时间结束后利用声音的提醒你你设定好的下一步该干嘛,然后灯光进行下一步的计时。使用场景最好实在小型公寓、学生宿舍或蜗居。针对人群就是学生和基层上班人员。此灯可以帮助一些时间观念较弱的人进行时间管理。灯光提醒相比声音提醒比较中和,可以减少对于人的心理压力。


主要技术参数:

4000K灯光、蓝牙音箱、叶形灯具开模、灯具尺寸:长12cm 宽7cm 高6.5cm


商业评价分析:

在高速生活节奏的现代社会,一些基层工作人员和学生的工作日或上课日时间安排非常紧凑。此灯可以使这些人群对自己的时间进行一个规划。灯光提醒的方式比较中和,相比声音的提醒给人的心理压力会小很多。此外,这些人群又基本有一个特点,就是居住地较小,所以一盏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两个人群的人口基数又十分庞大,又会有这个共性问题。所以市场也会非常大。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技术:蓝牙可设置时间、声音及明暗。灯光可长亮也可呼吸式亮 工艺:叶子形状的灯具模型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美术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班沈上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