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魔力3D全息投影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6 作者: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钟镇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魔力3D全息投影灯,为华南师范大学-钟镇达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魔力3D全息投影灯

magic 3D holographic projection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华南师范大学-钟镇达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此产品是一款应用在游泳池和游乐园的灯具,结合当今最前沿的3D全息投影技术,通过蓝牙或WiFi连接手机启动和更新投影内容,可自动滚动收纳和放下LED灯条,当LED灯条到每一个位置时便闪烁,通过多个LED等不同的颜色便形成了立体图像。旨在通过新技术,将更多有趣的事情带进游泳池和游乐园中,丰富娱乐的形式,增加人与环境的互动性和娱乐性。


主要技术参数:

产品尺寸:400.00mm*139.30mm*230.17mm

材料:ABS、LED、PC

系统支持:iOS、Android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国内:市面上销售的3D全息投影仪大多数都是伪全息,大部分需要依赖一张透明的全息膜才得以将图案呈现出来,不仅在场景应用上有很大的局限,而且在视觉上也只是停留于有3D效果的2D平面上,没有真正做到裸眼的3D全息投影。

国外:美国麻省一位叫Chad Dyne的29岁理工研究生发明了一种空气投影和交互技术,此技术来源海市蜃楼的原理,将图像投射在水蒸气上,由于分子震动不均衡,可以形成层次和立体感很强的图像。



商业评价分析:

相似产品应用在广告宣传方面,3D全息投影的形式已经吸引了大量顾客注意,取得了很好的广告宣传效果,说明3D全息投影的猎奇形式已经获得了人们的认可和青睐,3D互动投影也已经广泛应用在餐厅、酒吧、舞台等场所,极大提升了场景的人气,获得了很好的市场效益。将这个产品应用在游泳池和游乐园等场景,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利用旋转的方式,对LED灯条进行收纳,既省空间,又能最大化面积投影,多个产品还能进行投影内容的拼接融合,适应不同的场景。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钟镇达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