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摇晃的红酒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0 作者: 来源:广州美术学院-耿欣佳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摇晃的红酒杯,为广州美术学院-耿欣佳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摇晃的红酒杯

The swinging wine glass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广州美术学院-耿欣佳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我的作品摇晃的红酒杯是一款智能型气氛灯具,主要的受众是未婚未育以独居生活为主的年轻女性;灵感来源于红酒杯和摇晃酒杯里的红酒。根据许多酒杯的形状,我对酒杯进行了抽象将他与灯具做了结合,将酒杯的下半部分抽象成简约的几何椎体,作为灯杆与底座。在这个时代,年轻女性的购买力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尤其在大城市的女性现在更懂得享受生活,智能气氛灯早已埋下深深的根,最早的装饰性气氛灯,到如今更懂得女性的智能型气氛灯。根据用户调研和市场调研,我所设计的这款灯具具在灯光颜色上有两种仿拟酒的颜色,一个是浅粉色另一个是酒红色。在光的亮度上也有较亮与较暗两种;调换灯光颜色与亮度的方式是仿拟摇晃红酒的姿势。另外,开灯的方式除了底部开关外,同样的两盏酒杯灯通过碰杯的方式可以一起开启。在灯带的安装方式上有两种,一种是中间的灯芯直接散发光,另一种则是由底部向上逐渐变浅。在材质上,最外层的灯罩是亚克力材质的透明灯罩,里面则是高透光白色玻璃,灯杆部分则是由金属制成。在尺寸上,整个灯体高度约为198毫米,上半部分宽度约为102毫米,下半部分宽度约61毫米。


主要技术参数:

编程代码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与国内的两款灯具进行比较,第一款是飞利浦HUE便携魔灯,他的功能强大是一款可以变换一万六千种颜色的气氛灯,我的气氛灯因为主题为红酒灯所以只有两种光色,飞利浦的便携魔灯受众群体比较倾向于家庭,我的灯则更倾向于独具女性。第二款是emoi智能小鸟灯,emoi的灯材料偏柔软,形状多以圆角和椭圆等形状为主,更适宜家居,学生党。我的红酒灯以红色,金属质感已经长椭圆型和几何型为主,偏向喜爱智能家居产品的女性,现代感更强。


商业评价分析:

当今消费市场的女性购买力已经不亚于男性,原因在于更多女性生活在大城市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大,会需要消费来填补内心的空虚。而智能产品的增多却唯独缺少针对女性所设计的,女性对于智能产品的需求除了功能强大更多的是要有一些观赏性和装饰性。所以女性对于智能型产品的购买力偏低,不如男性。但就像近几年兴起的游戏,只要对准女性的口味,她们会更愿意付出金钱。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针对女性的气氛灯具,我在造型上做了红酒杯的主题,因此在调换灯光和开关方式上做出创新,一个是通过摇晃酒杯调换灯光,符合人对于酒杯的设想。第二点是碰杯动作可以几个灯同时开启,增加一些趣味性。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我是耿欣佳,是广州美术学院的大三学生,是广美工业设计学院照明设计工作室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