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光纤”光装置创意设计——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1 作者: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孟洁萍 姚慧玲 郑佳纳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光纤”光装置创意设计,为河北工业大学-孟洁萍 姚慧玲 郑佳纳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光纤”光装置创意设计

Creative design of “Fiber“

申报单位(或个人):

河北工业大学-孟洁萍 姚慧玲 郑佳纳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光纤“光装置创意设计,以”钢琴块“的变换为主要设计概念,以”岩浆“的形态为主要设计元素。将两者结合,可适用于不同场地,表达不同内涵,提供人性化的照明设计。 将重力传感器与灯光交互感应系统结合,带动人们参与进来,体会与装置互动的乐趣。

主要技术参数:

整体材料运用大量透光率较高的石英板与玻璃,在维持装置整体承重的基础上,也达到了一定的光照度。内灯控制系统在水下采用低压灯带,保证装置的安全性。

装置一:“光纤”重力传感器 石英踏板受到一定的压力,板下的感应灯通过传感器亮起,下一块“预示踏板”也随着亮起,形成“钢琴块”的效果,起到指引方向的作用。

装置二:“光纤”照明交互装置 该装置为“类岩浆”水下低压灯带,装置与踏板下的感应灯形成关联。随着重力感应灯的逐步亮起,在人身后蔓延,形成交互。 通过两者的结合,可适用于不同场地,表达不同内涵,提供人性化的照明设计。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整体造型为蜿蜒的曲线,由类岩浆的形态与方块组合形成。方块由石英板与磨砂玻璃构成,石英板所用的石英石沙、树脂透光性较好,磨砂玻璃表面粗糙,使光线产生漫反射,透光而不透视,使光线柔和而不刺目。类岩浆形态由水下低压灯带构成,选用高饱和度光线,在部分块区做大片处理已达到岩浆的效果,提供夜间基本照明。内灯控制系统采用了低压方案和高压方案,为保证安全性在水下采用低压方案。 将重力传感器与照明感应系统结合,在夜晚得到一种兼美观性与娱乐性为一体的照明装饰设计,形成一套多系统、多功能的照明装置。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大三学生 孟洁萍 郑佳纳 姚慧玲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