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一种带有长余辉发光材料的太阳能道钉灯——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5 作者: 来源: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种带有长余辉发光材料的太阳能道钉灯,为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一种带有长余辉发光材料的太阳能道钉灯


申报单位: 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太阳能长余辉道钉产品,以长余辉材料为主体发光器件,在白天太阳光同时对太阳能电池和长余辉材料充电和激发,在夜晚通过太阳能电池定时驱动电致发光器件发光并对长余辉材料补充激发,使长余辉材料在黑暗中始终趋于高位发光状态。

该产品是结合了太阳能LED发光和长余辉发光两者的功能。经过一次8小时照晒,可以连续自发光时间120小时以上, 且夜晚发光亮度始终维持在10000 mcd/㎡以上。相对于传统的太阳能交通标识产品,本产品适用范围更为广泛,既可以用于高速公路、快速公路、乡村公路,绿道等各种道路;也可以用于市政道路、公园、厂区、户外停车场,学校门口、小区路口、广场、地下车库入口等诸多户外场所。尤其是太阳能长余辉突起路标克服了传统太阳能凸起路标的发光面积小、过度频闪带来的不适合于非机动车驾驶者或普通行人的问题。由于本发明产品不需要市电,是真正的绿色节能环保安全的产品,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及社会效益.

主要技术参数:

1.发光面亮度:大于10000mcd/m2

2.日照8小时工作时长:可以连续自发光120小时以上

3.抗压:大于13吨

4.可视距离:>500m

5.起控光强:正面光照小于500Lux

6.使用环境温度:-20℃─+70℃

7.密封防护等级:IP68

8.寿命:5年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全新产品,市面暂无同类产品销售。

经济评价分析:

交通安全是涉及民生的重大问题,是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交通安全保障设施建设已越来越被社会公众所重视。城市绿道、环保低碳出行等日渐成为社会的发展主流。基于社会发展的需要,我公司从2013年以来就有计划的开发新产品,一直和浙江省交通厅合作研发《反光自发光复合交通安全标志》以及《隧道自发光应急逃生系统》系列产品。《反光自发光符合交通安全标志》已经列入全国农村公路推广目录,作为今后几年的重点推广应用产品。目前我国有农村公路约350万公里,公路隧道10000余条。按照每公里农村公路应用1万元,每个隧道安装5万元本项目产品计算,即使只有10%的公路和隧道得到应用市场规模就高达 35亿。浙江省已经确定在未来的2~3年内在农村公路和隧道安装这类产品,仅仅浙江省未来几年就有高达5个亿的需求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结合了太阳能LED发光和长余辉发光两者的功能,,以长余辉材料为主体发光器件,在白天太阳光同时对太阳能电池和长余辉材料充电和激发,在夜晚通过太阳能电池定时驱动电致发光器件发光并对长余辉材料补充激发,使长余辉材料在黑暗中始终趋于高位发光状态。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金华市2018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自发光项目)

浙江绍兴柯桥隧道改造工程

浙江磐安梅枝岭隧道改造工程

丽水巾子峰隧道改造工程

获奖、专利情况:

部分专利证书及国家高新等证书

发明专利
1.一种LED长余辉器件发光系统及其调控方式:ZL 2017 1 0007140.5
2.长余辉LED发光系统的控制方式:ZL 2016 1 0379507.1
3.一种太阳能长余辉发光系统的激发方式:ZL 2014 1 0392467.5
4.一种电致激发长余辉发光系统的激发控制方式:ZL 2017 1 0307416.6

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带有长余辉发光材料的太阳能道钉灯 ZL 2017 2 0354870.8
一种带有面光源的太阳能发光道钉灯 ZL 2017 2 1380906.6
一种太阳能发光反光道钉灯 ZL 2017 2 1380885.8
一种太阳能发光道钉灯 ZL 2017 2 1380904.7

申报单位介绍: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明辉科技)
2003年成立于浙江省兰溪市(原兰溪市明辉光电有限公司),总投资一亿多元,占地60余亩,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位于中国工业最发达的长三角区,在G60高速公路兰溪出口沿330国道兰溪方向约800米处。公司距离义乌机场40分钟车程、金华高铁站20分钟车程,交通物流极为方便。

公司坚持“蓄能发光,绿色智造”,一直专注于长余辉技术、蓄能发光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相关的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作为传统蓄能发光行业的先行者和蓄能光电产品的开拓者,公司已经获得核心专利80余项,在特种安全发光领域拥有雄厚的实力。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应急诱导、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军事设施、工业及日用品、建筑装饰、工艺品及玩具等诸多领域,产品已远销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诸多国家和地区。

“弱光安防”领域的开拓者,“零碳发光技术”的先驱,“道路蓄能自发光”产品的首创者。

我们公司首创性地提出了基于长余辉发光技术、定向反射技术和光伏LED发光技术的“弱光安防理念”和“零碳发光技术”,研发了全新的一系列太阳能光电长余辉产品。开启了道路交通,公园绿道,家居庭院等领域的弱光照明,低碳生活新理念!

尤其是道路/隧道蓄能自发光交通标识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在我们公司的推动参与下,交通部和浙江省相继颁布了国家标准《公路蓄能型自发光交通标识》(JT/T 967-2015)、浙江地方标准《蓄能自发光交通标识设置技术及规程》(DB33/T975—015)和《公路隧道蓄能自发光应急诱导系统设置技术规程》(DB33/T2033-2017)。

近年来公司与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浙江省交通厅及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先后通过了中科院长余辉材料的性能测试,SGS认证,ISO9000国际认证,上海化工研究院化工产品检测,欧盟REACH法案注册,PSPA成员,公司内部执行6S管理体系。

公司具有极强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目前公司拥有五个5000平方米标准化车间(长余辉发光材料车间、发光膜板车间、标识车间、挤出注塑车间、光电技术车间)和一个10000余平方米的综合研发中心,企业具有500吨长余辉发光材料,150万平方米发光/反光膜/板/布,500万个/套各类蓄能自发光/反光/太阳能LED等标志的年生产能力。

公司秉承 “诚信高效,求质创新”的精神,欢迎国内外客户精诚合作!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