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隔爆型LED防爆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防爆灯具,是专用于工业操作过程中的特殊照明用具,防爆灯的发光效率高,透光性也非常好,使用的年限长,经过高科技手段密封处理,既防水防尘又耐磨防腐,在一些潮湿或者带有腐蚀性质的环境下使用而不受任何影响。


  耐热试验

  非金属外壳和外壳的非金属部件材料应经GB 3836.1-2010条款26.8 耐热试验后,材料应无明显变化。

  1.试验部件:整灯;

  2.相对湿度:95%,温度:95°C;

  3.周期:28天;

  耐寒测试

  非金属外壳和外壳的非金属 部件材料应在耐热试验结束后在室温下静置24h后,置于最低工作温度环境下保持24h。试验结束后试样应无明显变化。

  1.试验部件:整灯;

  2.试验温度:-40°C;

  3.试验时间:24h;

  4.试验结果:试样无明显变化。

  抗冲击试验

  非塑料外壳(除玻璃透明件):冲击能量7J,试验温度20±5°C;

  玻璃透明件:冲击能量4J,试验温度20±5°C。冲击后不应使电气设备防爆型式失效。

  1.试验部件:金属外壳和玻璃透镜;

  2.试验温度:24.5°C;

  3.试验高度:与金属外壳距离0.7m,与玻璃透镜距离0.4m;

  4.冲击能量:金属壳体冲击能量7J,玻璃透镜冲击能量4J;

  5.试验结果:未见影响防爆型式的损坏。

  热剧变试验

  标准要求:玻璃透明罩和观察窗应处在最高工作温度下,用温度为(10±5)℃,直径1mm的喷嘴对其喷水,不发生破裂。

  试验温度10.0℃,直径为1mm的喷射水对40°C工作环境温度下达到热平衡时玻璃表面喷射,玻璃透镜表面无破裂。

  电缆引入装置夹紧试验

  当对电缆或芯轴施加以下拉力时:20倍芯轴或电缆直径(以mm为单位,圆形);6倍电缆周长(以mm为单位, 非圆形),施力6 h试验,环境温度为(20士5)℃,如果芯轴或电缆样品位移量不超过6h,则认为该密封圈、填料或夹紧组件合格。

  1.试验芯棒:10mm,14mm;

  2.试验拉力:10mm芯棒200N,14mm芯棒280N;

  3.试验时间:6h;

  4.试验结果:10mm芯棒位移5.66mm,14mm

  芯棒位移5.32mm,均无损坏,均小于6mm。

  密封试验和机械强度试验

  引入装置在规定压力下,保持至少10s,应无任何泄露痕迹,则满足密封试验要求;经机械强度试验后无任何影响防爆型式的损坏,则满足机械强度要求。

  1.试验芯棒:10mm,14mm;

  2.试验压力:保持3.0MPa液压10s;

  3.试验结果:密封试验无泄露,机械强度试验无损坏。

  外壳耐压试验

  每个隔爆腔按相应电气设备类型试验要求试验,对于小型设备不能测定参考压力采用静压试验,对于IIC类别设备,容积小于10cm3时需施加压力1MPa,容积大于10cm3时需施加压力2MPa;加压时间至少10s。试验结果应无损坏,无泄漏。

  IIC类设备:

  1.试验腔体:接线腔,电源腔,光源腔;(各腔体容积均大于10cm3)

  2.试验压力:2MPa;

  3.加压时间:12s;

  4.试验结果:各腔体均无损坏,无泄漏。

  以上测试数据由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提供

  总结

  这款灯具属于隔爆型防爆灯具,所以外壳结构上要求比较高,除了耐热、IP等级要求、抗冲击,还需要承受热剧变、外壳耐压、内部点燃等,要求严苛,耐热试验更需要双95,持续28天,不管是对电源、灯珠还是外壳都是极高的考验。接合测试数据来看,除了光学性能表现中规中矩,这款产品的防爆性能相当优越,对于一款防爆灯具而言,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仍不失为一款好产品,尤其是防爆性能上有许多可借鉴之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