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隔爆型LED防爆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防爆灯具,是专用于工业操作过程中的特殊照明用具,防爆灯的发光效率高,透光性也非常好,使用的年限长,经过高科技手段密封处理,既防水防尘又耐磨防腐,在一些潮湿或者带有腐蚀性质的环境下使用而不受任何影响。


  本次进行的是一个Exd IIC T3Gb等级的防爆测试,属于隔爆型的产品,所谓隔爆型是电器设备的一种防爆型式,其外壳能够承受通过外壳任何接合面或结构间隙进入外壳内部的爆炸性混合物在内部爆炸而不损坏,并且不会引起外部由一种、多种气体或整齐形态的爆炸性气体环境的点燃。通俗点理解就是着火,外壳也能隔绝内部跟外部不联通,不会引起外部大爆炸。

  防爆结构检查

  防爆结构检查包括防爆标志内容、位置、警告标志及接地连接件等相关方面,具体检查结果如下:

  1.防爆标志铭牌内容齐全,警告标志信息清晰,标志位置明显;

  2.接地符合要求,带有接地标志;

  3.带电缆引入装置,有密封措施。

  铭牌数字/字母高度大于2mm,其他标志大于5mm,标签擦拭测试后,字迹仍清晰,各项检查均满足GB 3836.1-2010标准有关要求。

  防爆设备结构检查

  1.圆筒接合面(接线腔):L=12.64mm,i=0.08mm, Ra=6.3μ m;

  2.圆筒接合面(电源腔):L=13.66mm,i=0.12mm, Ra=6.3μ m;

  3.螺纹接合面(引入装置压紧螺母):螺距1.5mm,啮合深度10.78mm,啮合扣数7扣;

  4.粘结接合面(玻璃透镜):透镜内部腔体容积小于100cm3,粘结宽度8.08mm, 具有透镜压盖。

  小结:在进行隔爆灯具的结构设计时,很多企业往往把重点放在隔爆外壳的外形和强度设计上,却忽略了与外壳构成整体的紧固件、引入装置、透明件、悬挂装置、标志等其它器件的设计。这款LED防爆灯具在接合面各处细节的处理上非常完美与到位。

  最高表面温度

  最高表面温度关系到灯具功率和外壳尺寸问题,直接影响的就是灯具成本,温度过高一方面是影响灯具寿命,一方面是温度达粉尘或者气体的燃点容易引起粉尘或者气体爆炸,我们来看看GB3836.1-2010中对表面最高温度的要求,见下图,

  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测试条件:在电气设备额定条件下进行工作温度测定,测定最高表面温度的试验应在电气设备额定电压的90%-110%(或额定电流90%-110%)之间、设备达到最高表面温度的最不利条件下进行,最高表面温度不得超过防爆标志的温度组别或温度。

  1.试验电压:0.9 x 220VAC 50Hz,220VAC 50Hz, 1.1 x 220VAC 50Hz;

  2.密封圈最高工作温度为75.9°C,灯具最高表面温度(玻璃透镜中心处)为100.7°C。

  小结:这款灯属于Class Ⅰ灯具,根据使用环境,表面温度最高不超过150℃(有煤尘堆积)和450℃(无煤尘堆积),单从测试出来的结果来看,密封圈最高工作温度是75.9℃,透镜中心温度是100.7℃,表现还是很优秀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