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思考】LED冷光源难以融雪,车用照明怎么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0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汽车市场庞大,周边技术长期来看也不见衰败之势,尤其是车用照明,目前在汽车市场上搭载的头灯大致分为卤素灯、HID灯泡与近期的LED灯泡,不同的灯泡有不同的优缺点,而LED具省电、体积小与光输出平均等优点。

  汽车市场庞大,周边技术长期来看也不见衰败之势,尤其是车用照明,目前在汽车市场上搭载的头灯大致分为卤素灯、HID灯泡与近期的LED灯泡,不同的灯泡有不同的优缺点,而LED具省电、体积小与光输出平均等优点。

  随着LED技术越来越成熟,汽车设计师与工程师运用LED体积小、不会破坏车型的优点,设计出各种具流线感的时尚车头灯。尾灯也能制成各式垂直、对角线或是水平分布的特殊样式,而除了样式变化,LED尾灯也比HID灯泡更柔和,不会对后方行车产生眩光。

  LED灯具也更加省电,能减少灯泡更换的频率,同时也有助于降低油耗。当车辆对电力的要求越高,其物理运转愈加困难,马达所需的燃油就更多。

  目前LED灯具在交通运输上也不只用在车用照明,也会应用于交通号志灯,但无论是车灯还是交通号志灯,都会遇到LED灯难以融雪的问题,虽然LED车灯可以产生足够的热气,也需要冷却风扇补助,但其热量还是低于卤素灯与HID灯泡,无法立即融化积在上方的雪。  

  而对于汽车来说,车尾灯如果被积雪或是冻雨挡住,后方车辆将会无法注意到前方的车辆,不利于交通安全。随着LED逐渐应用于车用照明,车灯工程师必须得考量到融雪的问题。

  为了避免冷光源LED难以融雪,交通工程师也纷纷注意到积雪的问题,并透过改变设计来解决,例如试图在每盏灯上制作金属罩,利用盛行风把信号灯上方的雪吹走,但这方案无法应用于冻雨或是冰霰。也有交通工程师利用传感器,感应信号灯积雪与结冰状况,进行电热转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