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无频闪一体化筒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07 作者:梁广全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能源之星(Energy Star),是适应美国能源部要求兴起的一项认证,是除了UL、FCC认证以外,灯具类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最受客户欢迎的一项认证。UL体现了产品良好的安全性,FCC体现了产品的电磁兼容性,而Energy Star认证则体现了产品良好的节能性能,特别是针对现在全球能源日渐紧缺的情况。能源之星评级已成为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决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能源之星分析

  1、电气光色参数

  光、色参数在能源之星里有提出明确要求,定向下照灯具光效要求≥55 lm/W,光通量要求不高,因此光效是作为一个主要考量参数。另一个指数是显色指数,能源之星要求Ra≥80,R9> 0,室内商照灯具Ra80是属于常规要求,这里有对R9进行了明确要求(R9即饱和红色),我们来详细看一下这个灯的光色参数(见图1):

图1

  1)光效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光效达到67.8 lm/w,高出能源之星要求23.27%,算是不错了,但是离行业水准还有点差别,一般筒灯都做到70lm/w左右。

  2)显色指数

  另外我们来看一下Ra,达到了92.3,R9=60,从R1~R15各项参数来看,都表现优秀,可以用在一些比较专业的场所。从图1可以看到 Ra有R1~R15,其中R1~R8称为典型显示指数,R9~R15称为特殊显色指数,Ra表示平均显色指数(R1~R8的平均值)。尤其R9(深色鲜红)是评价红色复现质量的指标,可以用来评价生肉的显示性。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则要求对所有的颜色都能高度真实还原,对Ra和R1-R15指数的要求就更为严格。

  3)色温

  能源之星将色温分为五个区,2700K、3000K、3500K、4000K、5000K,对颜色角度一致性也做了要求,光束角范围内色坐标与加权平均值坐标在CIE1976色度图上的的直线距离在不超过0.006。产品实际测试色温2971K,Duv-0.0004,接近标准值(详见图2)。

图2

  2、调光参数

  这款产品是一款具有调亮度筒灯,在能源之星里面有明确灯具及其组件至少能够提供20%到100%光通量连续可调的能力。在调光最低光输出时距离1米或以内的噪音不应超过24dBA。产品测试光通量为1002.1 lm,20%-100%光通量连续调光,光通量范围则是从200.42lm-1002.1 lm。能源之星测试直接将光输出调到最低要求(见图.3),光通量在调至192.6 Lm 光、色参数无明显变化,PF随之变化是正常现象!调光功能打到20%-100%调节!

  2.1、噪音

  关于在调光过程中驱动噪音,是由于调节电流会出现的现象,在能源之星中要求是在调光最低光输出时距离1米或以内的噪音不应超过24dBA。实际测试为13.7dBA<1m(见图.4)。噪音表现极好,比标准值还低42.92%。< p=""> surge),顾名思义就是瞬间出现超出稳定值的峰值,它包括浪涌电压和浪涌电流。浪涌主要指的是电源(只是主要指电源)刚开通的那一瞬息产生的强力脉冲,由于电路本身的非线性有可能高于电源本身的脉冲;或者由于电源或电路中其它部分受到本身或外来尖脉冲干扰叫做浪涌.它很可能使电路在浪涌的一瞬间烧坏,如PN结电容击穿,电阻烧断等等. 而浪涌保护就是利用非线性元器件对高频(浪涌)的敏感设计的保护电路,简单而常用的是并联大小电容和串联电感。

  能源之星浪涌保护要求线路浪涌为100KHz,2.5KV的七次振铃波,有共模和差模两种模式,即L-N以及L/N-PE,产品测试通过,符合能源之星要求 (见图5):

图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