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微棱镜透明反射器——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微棱镜透明反射器,为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微棱镜透明反射器

申报单位: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微棱镜透明反射器兼具透镜和反射器优点:无需电镀、低成本、光学效率高、光斑效果好。针对已经使用反射器的灯具,只需换上透明反射器,灯具外形尺寸不变,光效大大提高、不再需要电镀处理,降低了材料成本,自带“光环”的出光效果也与传统灯具形成了差异化。

主要技术参数:

材 质: PMMA/PC

尺 寸:Φ40mm*H30mm

光束角:49°

效 率:90%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竞品多采用电镀反射器、实心透镜等方式来控制出光角度;电镀反射器成本高、效率低、高温潮湿环境容易出现镀层脱落,影响使用效果;而透镜结构不具备防眩角,洗墙光斑不截止,影响效果,且应用在大尺寸灯具上,透镜厚度导致重量过高,成本大大增加。 微棱镜透明反射器兼具透镜和反射器优点:光学效率高、无需电镀、成本低、具有防眩角、易于成型;针对使用反射器设计的灯具结构,只需换上微棱镜透明反射器,灯具外形尺寸不变,光效大大提高、不再需要电镀处理,降低材料成本,通体透明的外观也非常美观。

经济评价分析:

微棱镜透明反射器一次注塑成型,不再需要二次电镀处理,直接降低二次加工成本70%;尺寸与重量与原反射器相同,效果可同等替代,效率提升,还可降低LED使用颗数,节约物料成本;相比电镀反射器在潮湿高温条件下镀层脱落,微棱镜透明反射器无此困扰,质量稳定性更高,节约更换维护成本; 微棱镜透明反射器可替代电镀反光杯,可应用在筒灯、射灯、灯盘、天棚灯、生鲜灯、户外灯等。 由于采用透明材料制成,微棱镜透明反射器也可用于家居装饰灯、餐吊灯等。 微棱镜透明反射器还可应用于尺寸小的光源产品,如MR16、GU10,蜡烛泡等。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微棱镜二次光学设计,厚度轻薄,兼备透镜与反射器优点;

2)自带“光环”效果,反射晶莹剔透;

3)对比传统反射器,效率值更高;

4)一次成型,不需二次电镀,节约成本,对环境无污染,更环保;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用户印象: 反射效果晶莹剔透; 自带“光环”,看起来更美观; 光斑过渡均匀,边缘截止清晰,无眩光; 光效高,看起来也更亮; 没有电镀处理,对环境无污染,更加环保。

获奖、专利情况:

已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 发明申请号:2016109480978、2017100498684、2017100938148 实用新型:201621181478x、2017200902211、2017201575626

申报单位介绍:

欧普照明(603515.SH)是一家创新型快速发展的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球化照明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