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户外照明及检测系统——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户外照明及检测系统,为广州中大中鸣科技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LED户外照明及检测系统

申报单位:

广州中大中鸣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系统的技术基于户外照明联机控制系统,系统设备包括控制电脑、视频信号处理器、网络交换机、数据分配器、灯具检测器以及LED灯具组成。LED灯具采用标准DMX512控制接口,灯具显示数据和检测数据反馈采用DMX总线分时控制方式实现。通过电脑管理软件,可以检测系统中故障灯具数量及故障灯具位置,便于系统维护,提高工作效率。系统具有结构简单、反应时间快,生产成本低,通用性强,可广泛应用于LED灯具控制。

主要技术参数:

(1)数字视频输入接口:DVI

(2)支持最大分辨率:1680X1050

(3)换帧频率:30帧/秒

(4)控制数据接口:RJ-45

(5)接口传输速率:10/100/1000Mbps自适应

(6)灯具控制接口:标准DMX512

(7)检测指标:灯具工作电压、工作电流、灯具温度

(8)管理软件功能:定时检测、故障分布模拟显示、故障报警、故障统计报表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国内外无同类技术产品

经济评价分析:

本系统是在原有无故障检测的控制系统基础上,增加检测功能,只要增加少量控制设备,灯具方面增加的元件成本也很低。充分利用DMX512总线的分时处理方法,减少系统布线成本。在管理软件功能上,充分考虑实际管理需要进行功能设计,系统具有结构简单、反应时间快,生产成本低,通用性强,可减少系统人工维护成本。可应用于LED灯具控制,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在控制设备上,显示数据和故障检测反馈采用不同的网络链路,实现两个数据链路的高速独立运行;

(2)在大量灯具控制节点上,通过灯具检测器实现数据显示和状态反馈检测分时控制,保证响应的实时性;

(3)灯具控制采用DMX512总线接口,灯具定时监测灯具工作状态参数,包括工作电压、电流、温度,判断是否处于故障状态;

(4)系统故障管理包括定时检测、故障分布模拟显示、故障报警、故障统计报表,提高系统维护效率,降低维护成本。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广州东塔周大福金融中心

(2)广州塔

获奖、专利情况:

1、实用新型:《一种LED灯具显示及检测系统》

2、实用新型专利:《一种串联方式的LED灯具》

3、软件著作版权:《LED灯具数据采集软件V1.0》

4、软件著作版权:《智能LED灯光远程故障监控软件V1. 0》

5、软件著作版权:《中鸣科技DMX协议嵌入式数据处理软件V1.0》

6、软件著作版权《中鸣科技灯具数据分配处理软件V1.0》


申报单位介绍:

广州中大中鸣科技有限公司(JOINMAX)致力于智能照明、健康照明及智能化节能的技术研究、产品制造和应用推广,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优势,为建筑亮化、公共照明、家居照明、信息发布等行业提供LED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三个主要方面:城市与建筑外立面亮化、智能照明及建筑能耗管理。业务内容包括:技术研究、灯具与控制产品设计、软件设计、相关工程的控制与配电设计、现场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其中,系统解决方案的合理性、先进性与可实施性是中鸣科技的核心优势。中鸣科技的建筑灯光亮化控制系统与户外智能灯具已经在一系列的国内外标志性建筑如广州塔(小蛮腰)、广州东塔(周大福中心)、天津117大厦、香港信德中心、柬埔寨金边银行大厦得到应用和实施;以DALI协议为平台的智能照明控制的技术与系列产品在2014年德国法兰克福照明展上和香港秋季照明展上陆续推出,引起了客户愈来愈高的关注,市场应用的前景广阔。与此同时,中鸣科技的电力能耗管理技术在中山大学校园得到示范性应用,将逐步在校园、制造业、商业领域进行推广。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