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彩色的曝光——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彩色的曝光,为四川美术学院 何明越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彩色的曝光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 何明越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关键词:世界、黑夜、暗与亮。黑夜是世界的另一面,也是人的另一部分生活。当太阳照在世界的一面时,另一面则是黑夜,于是我想象将两个面融合,让暗与亮的融合与对比一起呈现。作品全黑的外环境是太阳照射不到的一面,“世界”的负空间则是太阳能照射的光亮的一面。将“暗”与“亮”融合,即是将“有限空间”和“未知世界”有机结合。 全黑的外环境采用PVC板材制作,两个整体的立方体,两个立方体内部有“小阳台”结构,营造出世界的感觉。一大一小使装更有节奏感,中间空出的负空间产生视觉流效果,且中间负空间的灯,将采用LED灯管,并根据“彩色”的需求,在灯管外附着带颜色的透明纸,营造出“世界的另一面”。

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显色指数Ra≥80,色温应在3300K~5300K之间。直

管荧光灯采用T5高效直管荧光灯,单管输出光通量应不小于2600lm,配置高效电子镇流器

功率因数要求不低于0.95。输入电压220V/50HZ。 且灯具防水、防尘灯脚,保证使用寿命达6年不生锈。

灯体采用0.5mm冷轧钢板喷塑处理配反光罩.

光源寿命大于12000小时

灯具和电器箱采用一体化设计

防护等级按施工图图纸设计要求

适用电压波动范围为180~250V,3C认证。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光”是人的意识层面与客观世界层面的一个认识媒介,而对于这个认识媒介本身的表达和阐述,让我们可以在更深层次理解认识“光”这一世界本质,而光媒介设计作品的外观和造型是影响观看者的第一要素,它需要具有优美、融洽、比例、直观或隐喻等诸多审美要点,要具备视觉流的特点才能抓住观者的眼睛。创新要点:一是外观全黑,营造一种“世界黑夜”的氛围感。二是采用不同色温和亮度的光,融合出“世界白天”的感觉。三是正空间“大小”的对比,左边比右边稍大体现出节奏感。四是正负空间“暗与亮”的对比,正空间暗,而负空间亮。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四川美术学院何明越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