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2017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为深圳点亮生活照明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

申报单位:

深圳点亮生活照明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1)高效变焦功能:16-70度变焦,变焦过程中光斑均匀过度,同时变焦过程光效输出较高,能适应各种场所使用。

(2)调光功能创新:可同时支持0-10V单灯调光与可控硅系统(前沿切相,后沿切相)回路调光,两种调光方式合二为一,同时共同使用。

(3)二元次配光创新:可DIY添加各种光造型配件,能拉伸,椭圆,洗墙,柔和光效效果,满足各种不同的场景照明需求。

(4)变焦加投影切光灯功能共:在变焦的同时也可以简易增加投影套筒配件,具有投影灯和切截光功能,能根据实际需要切截出不同的光斑造型,实现一灯四用。

主要技术参数:

型号: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

功率:15W

LED数量:1颗COB光源

变焦角度:16-70度

色温:3000K,4000K

显指:色温3000K,,4000K均大于93显指

光通量:整灯856LM

调光方式:同时兼容0-10调光和可控硅系统(前沿切相,后沿切相)回路调光

安装方式:轨道安装/吸顶安装

使用寿命:30000-50000小时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整灯输出光效优异性:目前国内外的变焦系列产品,绝大多数都使用传统的凸透镜,同时为了柔化光斑的需求,需要在传统的凸透镜做了磨砂面处理。由于传统的凸透镜没有收光系统,同时也做了磨砂处理,导致普遍光整灯效输出比较低,只有20LM/W左右的整灯光效输出。而三可变焦使用自主研发的蛙眼准直变焦专用透镜,能在变焦的同时不损失光效,目前三可变焦蓝(8615V2)系列产品变焦过程中能做到整灯光效57W/LM,光效输出水平优于国内同类产品。

(2)光效高,能实现二次光造型:国内外同类的变焦产品,由于绝大多数使用传统磨砂凸透镜的原因,光效输出效率比较低,在没有高光效输出强光的情况下,没办法再进行二次光造型,因为二次光造型会出现10%-20%的光效损失。由于三可变焦(8615V2)系列产品能在变焦整灯57LM/W输出情况下,可以实现二次光造型。

(3)两种调光方式共存的独特性:国内外同类产品目前在调光方式上,更多的是只有一种调光方式,0-10V调光或者可控硅调光,而三可变焦蓝(8615V2)系列产品能做到0-10V调光和可控硅(前沿切相,后沿切相)回路调光为一体的智能调光方式,目前国内外暂没见过类似产品。

(4)独一无二变焦加投影切截光功能:国内外同类的变焦导轨灯产品,能在变焦的同时也能增加投影截光套筒,并具有切截光的投影功能的,目前暂没看到同类产品。

经济评价分析:

(1)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具有变焦功能,能满足博物馆美术馆对照明的需求,同时未来变焦灯具在商业照明领域的使用趋势也是越来越明显,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

(2)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可实现可控硅(前沿切相,后沿切相)回路调光加0-10V两种调光功能为一体,智能控制上更加简易,系统造价功能更廉价,业主方更加容易接受,市场空间较大。

(3)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实现一灯四用的简易应用,一灯就能解决很多照明上的各种不同需求,在市场推广上更加受消费者欢迎,同时一灯多用功能也为使用者节省了更多持有多种不同灯具的成本,经济性更加明显。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该款灯具设计功能为一灯四用,能满足各种场所和场景使用。 第一:高效变焦功能,变焦范围16-70度,能根据被照物的不同进行光斑调整,满足博物馆和美术馆的照明需求,同时变焦灯具也是未来商业照明的趋势。 第二:多种调光功能共存,能同时兼容0-10单灯调光和可控硅系统(前沿切相,后沿切相)回路调光两种方式,改变市面上其他调光灯具只能支持一种调光的方式,为使用上带来了更大的方便,使得灯具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 第三:高效的变焦光输出前提下能实现DIY添加各种光学配件,能打造椭圆,柔和,拉伸,洗墙等出各种不同的光造型,满足不同场所对光斑的不同要求。 第四点:导轨灯可变换成投影灯使用:只需要增加一个投影套筒配件,即可以当做投影灯使用,可通过投影套筒配件切割成方形,圆形,三角形等各种不同的光型。这是导轨射灯同时可以变换为投影灯的两种不同功能的一种创新。 因此该款灯具能实现一灯四用,控制更加智能化人性化,光斑控制更加多样化,适合美术馆,博物馆,商业空间等场所使用,具有很大的经济性和便利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2016年推出市场后,受到了广大博物馆,美术馆业主的欢迎,其中2016年该款产品应用在南京市博物馆,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安庆市烈士馆,安徽庐江美食馆,徐州睢宁县博物馆,浙江美术馆等众多省级国家级博物馆美术馆。

(2)在2016年这些众多应用案例中,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灯的功能能满足业主的各种需求,同时也为业主减少了不同功能灯具的持有成本,业主用户对三可变焦该款产品满意度比较高。

(3)业主也对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提出了期望,要继续研发出功率更大,价格更加便宜的多功能变焦导轨灯,三可变焦也会在创新的前提下,同时也兼顾成本的控制,能让更多业主用户能使用上三可变焦的系列产品。

获奖、专利情况:

(1)专利情况:由于三可变焦蓝(8615v2)多功能变焦导轨射灯,是从2011年已经研发出来的三可变焦蓝(8315)常规变焦系列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变焦透镜升级,光效输出更高,增加了两种智能调光功能,二次配光功能和投影套筒的拨动变焦三种功能升级而来的。所以在专利上最早的专利是2011年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同时在升级后,也在2016年申请了拨动变焦专利进行了专利保护,而2016年申请的专利已在受理状态,专利证书还没有下发。

(2)专利不同申请人说明:由于2011年申请的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为深圳点亮生活照明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易世值先生以个人名义申请的,而2016申请的专利是以深圳点亮生活照明有限公司名义申请,实为同一家公司的专利保护行为。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点亮生活照明有限公司为点亮生活照明集团全资子公司,专注于“三可变焦”中国博物馆照明品牌的产品研发,项目管理与品牌销售运营。三可变焦品牌下属深圳点亮生活照明研发中心,阳东点亮生活生产基地。生产基地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三可变焦产品取得国内(3C),欧盟(CE),美国(UL),国际电工认证(CB),欧盟能效认证(ERP)等国际认证。同时三可变焦系列产品取得了旋转变焦,拉伸变焦,散热一体化等领域的核心专利技术48项。 三可变焦是国内博物馆照明,展览与艺术照明,商业照明等专业应用领域的领导者。三可变焦先后服务南京博物院,宁夏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广东南海一号博物馆,国家动物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宁波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浙江美术馆,北京李可染画院等国家重点博物馆艺术馆提供灯光解决方案。(详见官网:www.sklighting.com.cn)同时,三可变焦也引领国内照明应用技术赶超国际水平,三可变焦自主研发的3D变焦射灯,为美术馆量身研发的专业变焦系列产品。其原理通过3D异轴变焦技术可改变光因不同距离而照度不一样的光学原理,3D异轴变焦技术为三可变焦国际首创,并取得国际发明专利。同时也成功应用于北京李可染画院,南京大学李奇茂美术馆等,在博物馆照明领域取得国内外的一致好评。三可变焦将以技术驱动创新,与时俱进,提供广大客户最好的产品与服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