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2017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为上海子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

申报单位:

上海子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是一个看护、管理孩子睡眠、记录、陪伴孩子成长的亲子利器;是将健康照明与物联网技术聚焦在亲子母婴市场的一个创新应用。 睡眠是婴幼儿父母最为关注也最为头痛的第一个挑战。灯光,尤其是灯光中的蓝光成分对睡眠有着深刻的影响。既然灯光是孩子夜晚的一部分,“时光”智能亲子台灯的设计出发点就是让孩子夜间接受的光照尽量少,蓝光的成分尽量少。根据时间、光强及声音感应,智能识别、自动调节,让柔和的灯光出现在任何需要的时候。一个孩子科学健康的作息规律将改善全家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质。“时光”智能亲子台灯系统包括台灯硬件、控制管理软件和后台云服务器。台灯会自动上传孩子的睡眠数据到云服务器,父母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了解孩子任意一段时间内的睡眠情况。除了孩子的睡眠数据被系统记录、分析,父母还可以通过我们的APP记录、分享更多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暖心时光。“一盏灯,一辈子的暖心时光”

主要技术参数:

双色温 高显色性 无频闪 时间控制 光照感应 声音感应 APP (IOS/Android)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从婴幼儿父母最为关注也最为头痛的第一个挑战“睡眠”作为切入点, 为婴幼儿提供陪伴床头的亲密伙伴,为年轻的爸爸妈妈提供一款帮助孩子培养良好作息习惯的亲子育儿神器。与市场上的类似产品相比,“亲子时光”无论是从理念、设计还是功能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合作伙伴的用户调查报告显示,家长对于“亲子时光”智能陪睡台灯婴幼儿台灯很感兴趣,有比较强的购买意愿。通过“亲子时光”线上线下平台对于健康照明理念的宣传以及用户对产品的亲身体验可以让更多用户接受理念,了解产品,购买产品。

经济评价分析:

国内母婴市场庞大,母婴市场是消费升级的排头兵。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16》,2015年全国新生婴儿1660万,0~5岁儿童人数大 约1亿;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出台,这些数据还会呈现增长的趋势;婴幼儿消费占家庭消费比例高 ,根据来自易观智库的市场调研报告,2015年中国母婴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突破2万亿元。目前已经有众多活跃在互联网母婴市场的企业。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定位在城市中高端收入的家庭。这些消费者往往需要兼顾工作与家庭,更需要我们的产品来改善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这些消费者也更愿意为品质和服务付费。“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不仅实现了多个技术领域的跨界,以及技术与人文的跨界,更是实现了技术与需求的跨界。“时光”智能亲子台灯的服务对象是忙碌的爸爸妈妈,因此灯的设计理念就是化繁为简,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 从外观上来讲,我们的分体设计使得上下壳的个性化定制更加便捷,从功能来讲,由于后台的云服务及大数据,智能台灯的功能随着用户的使用而更加智能,可以陪着孩子一起长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这是智能陪睡台灯的一个使用场景:傍晚在预设的时间(例如8:00),温暖而柔和的夜光慢慢减弱伴随孩 子入睡;孩子入睡后(例如8:48)灯光自行关闭;孩子半夜醒来(例如凌晨3:00),柔和的灯 光慢慢开启给孩子以安抚,如果看护人需要为孩子提供例如喂奶、更换尿布等服务的时候,可以 方便调节灯光的强度到最适合的照度;早上,在预设的时间点(例如7:30),明媚清澈的晨光以最温柔最愉快的方式唤醒孩子。有了这个床头的小伙伴,宝宝独睡的夜晚不再害怕,雾霾严重的清晨也将依然明媚。孩子的作息规律也不会因为天气或者爸爸妈妈自己的随意而受到影响。智能陪睡台灯自动上传孩子的睡眠数据到云服务器,父母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了解孩子任意一段时间内的睡眠情况。

获奖、专利情况: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在概念阶段就先后获得“上海仪电集团首届员工创新创业大赛”最具潜力奖和全场人气奖、第五届“创业在上海”团队组优胜奖并且成功入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已经获得外观专利(由于专利申请时间早于子光成立时间,故而专利的所有权目前属于上海云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但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专利权将转让给上海子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时光”智能亲子台灯的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申报单位介绍:

上海子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作为一家初创的企业,子光没有太多可以炫耀的丰厚历史积累,但却有着与生俱来的温暖情怀与执着坚毅。2016年子光的创始人要华博士在带领团队在第五届“创业在上海”中获得团队组优胜奖并且成功入围国赛。为了让这个在概念阶段就得到多方极大认可的项目真正变成可以让更多用户受益的产品和服务,2017年年初,子光成立。子光相信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没有什么能够替代爸爸妈妈的爱;子光致力于将科学的理念与前沿的技术聚焦在亲子家庭领域,打造走心的产品和服务,让爸爸妈妈在关爱陪伴孩子的路上多些轻松多些快乐。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