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透镜式LED车厢灯管——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透镜式LED车厢灯管,为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透镜式LED车厢灯管

申报单位: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透镜式LED灯管打破普通LED灯管的样式,采取LED广角透镜作为光扩散的实现手法,应用于灯具内部,使灯具的发光面均匀一致。产品的灯头采用弹簧自复位的插销抗振结构,在实现产品发光方向在320°范围内可调功能的同时,还具备了高度的抗振防松性能。灯头及透镜通过密封设计,可使灯管达到IP52防护等级。光源集通过网格化电路结构,具备高度的可靠性。产品配备冗余功能的IP54高防护等级专用电源,可实现亮度调档功能和保险丝外置功能。产品整体通过了按欧洲轨道交通技术标准的检测,符合国际轨道交通行业的安规、防火、电磁兼容和寿命可靠性的技术要求,特别适用于地铁、高铁等轨道交通照明场所,已成熟应用于香港地铁的市区线、东涌线地铁车厢照明中。

主要技术参数:

1.2米长,23W,2500lm,CCT4000K,Ra80,160°蝙蝠翼配光,IP52,灯头旋转范围320°,满足BSEN61373、BSEN50155、BSEN50121-3-2等欧标车厢照明技术标准。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灯头旋转结构通过卡齿结构可实现分度调节投光角度,同类产品主要靠过盈配合调整角度或不带角度调整功能,相比出光方向更加精准;

2、灯头旋转结构通过弹簧插销锁紧防松,满足地铁车厢振动冲击要求,同类产品不抗振动,不适用于车厢照明,相比更加可靠;

3、灯头及透镜通过密封材料达到IP52,同类产品IP40,相比更加耐用;

4、产品出光为160°蝙蝠翼配光,被照面均匀,同类产品为朗伯型配光,均匀性一般,相比照明效果更佳。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多功能高强度灯头,综合了IP52、分度旋转、弹簧插销自动锁死功能,获得发明专利;

2、透镜式出光,使产品的出光型式为160°蝙蝠翼配光,被照面的出光均匀性更佳;

3、配备配备冗余功能的IP54高防护等级专用电源,可实现亮度调档功能和保险丝外置功能,满足欧标铁路安规和电磁兼容技术标准要求,MTBF≥350000h,具备高度的可靠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MTR车厢照明改造工程,该项目于2009年正式启动,当时,九洲光电与香港地铁合作,九洲光电为香港地铁“量身定制”了车厢内使用的LED光源,在全球最先引入LED作为地铁车厢照明光源。LED车厢光源经历了5年以上的实际运营,照明效果受到了香港地铁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至2015年底,九洲光电完成该项目共计7条地铁线路(东铁线、荃湾线、观塘线、将军澳线、东涌线、机场线、迪斯尼线)LED照明改造产品的供货。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九洲光电是九洲集团集中优势和资源,以技术创新为导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等加以培育和发展的公司。九洲集团经过5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空中交通管制二次雷达系统科研生产基地、中国规模最大的有线电视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和数字电视设备研发生产基地。自2002年以来连续14年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荣列中国制造业500强。 凭借着九洲电器集团在电子制造业方面50多年的积累,九洲光电在竞争激烈的LED产业中稳步发展壮大起来。在历经由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九洲光电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届的关心与鼎力支持,这种关心与支持成为了九洲光电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力量。在不断壮大的道路上,九洲光电也一直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报效国家与社会,实现九洲光电的价值。 未来,九洲光电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LED照明与显示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将秉承 “专注、协同、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百分百可信赖、产业链共赢”的理念竭诚为您服务,与您携手共建”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美好生活!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