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小雷智能照明系统(WIFI转ZigBee)——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小雷智能照明系统(WIFI转ZigBee),为珠海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小雷智能照明系统(WIFI转ZigBee)

申报单位:

珠海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小雷智能照明系统(WIFI转ZigBee)是一套以智能照明为主轴的智能家居互联系统。通过与阿里云、亚马逊AWS、微软Azure全球最大的几家云服务提供商合作,构建稳定可靠的云端交互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全球范围远程连接家中的照明灯具、各种电器设备、人体感应等,让用户实现不同品牌的设备统一管理,场景联动,给用户创造更加智能、舒适、安全、节能的家居生活环境。 ?整套系统采用ZigBee无线通讯,具有高安全性、低功耗、远距离、网状组网、无线距离拓展等特性; ?高灵敏度的红外探测技术,能时刻感知人体活动,自动开关灯; ?搭配的触摸开关面板和遥控器更能实现50ms极速响应,并能进行场景保存; 一套系统,可与家中所有具有红外功能的电器,如电视、空调、风扇等,轻松实现智能化操控;

主要技术参数:

一、智能面板

1、型号:TK-ZB04-A

2、电压输入:100-240Vac 50Hz

3、输出信号:ZIGBEE RF 2.4GHz

4、总负载:≤2000W

5、工作温度:-30°C-55°C

二、遥控器

1、型号:RC4-ZB-A

2、工作电压:3Vdc

3、输出信号:ZIGBEE 2.4GHz

4、工作温度:-30°C-55°C

三、智能网关

1、型号:WIFI-105-ZB-A

2、电压输入:100-240Vac 50/60Hz,0.1A

3、通信协议:Wifi/ZigBee

4、通信标准:802,11b/g/n,802,15,4b/g/n

5、工作温度:-20°C-60°C

四、智能电源(恒压、恒流可选)

1、型号:CV-7512-ZB03-A(恒压)

2、信号输入:ZIGBEE 2.4GHz

3、输入电压:100-240Vdc

4、输入电流:0.8A@230Vac

5、频率范围:50/60Hz

6、工作温度:tc30°C ta-30°C-55°C

7、输出电压:12Vdc

8、输出电流:2.1A x 3CH

9、最大功率:75W


1、型号:ZB-60-200-700-F4P1(恒流)

2、输入调光信号:ZigBee

3、电压范围:100Vac~240Vac

4、频率范围:50/60HZ

5、输入电流:115Vac≤0.8A,230Vac≤0.5A

6、功率因数: PF>0.95

7、额定输出电流:200mA~900mA

8、输出电压:10V-54V

9、调光范围:0-100%

五、人体传感器

1、型号:HS-ZB-A

2、工作电压:3.3Vdc

3、信号:ZigBee(802.15.4)

4、探测距离:4米

5、探测范围:100度

6、待机功耗:1年以上

六、万能遥控器

1、型号:XL-IR-01

2、输入电压:DC5V=1A

3、遥控类型:红外遥控

4、红外频率:38KHz

5、无线类型:WiFi 2.4GHz

6、无线标准:IEEE 802.11b/g/n

7、工作温度:-20°C-60°C

经济评价分析:

小雷智能照明系统(WIFI转ZigBee),开发以家居及办公方向开发,以“轻智能,简安装,去概念”为设计理念,针对家居及办公环境,结合市场智能家居需求进行产品开发。该套产品一套6款产品,可以套装方式销售,一步解决使用空间的智能操控;亦可单款产品销售,如网关配智能电源,满足智能照明优化方案;如智能网关配智能面板和万能红外遥控器,可满足传统灯光,及传统家电的智能控制;如智能电源配智能面板和遥控,则能达到最简单易懂的分区控制方式,等等,最大限度满足所有用户需求。 多种搭配方案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从而使智能应用市场更加丰富,选择性更多,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操控。 目前项目已投入368万元(研发部分),预计本套产品正式进入市场后,年销售额约1600万元,每年呈现20%递增趋势。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整套智能照明系统共含6款产品(智能面板、智能遥控器、智能网关、智能电源、人体传感器、万能遥控器)搭配使用;整套系统秉承着,简约的外观设计,好用易装,轻量化改造的智能照明系统方案。 a.智能网关一体化设计,可收缩AC插脚直接插电使用,方案采用WiFi转Zigbee信号,达到整个系统可远程化,自组网,低功耗,全方位扩展距离。 b.LED智能电源(Zigbee无线信号,有恒压与恒流及高压扩展多种规格可选),一体化设计把电源与控制程序集成于一个产品上,高压输入(直接插交流电)低压输出(低压灯带),即插即用及配套打包的设计理念,降低用户安装与学习时间。且有多款不同调光类型一体化智能电源可选(调光,调色温,RGB),满足于不同光环境需求。 c.人体感应器;内置CR2450锂电池,Zigbee无线通信及人体红外检测。体积小简易安装随意贴安装方式,高续航时间可达两年,可拆卸换电池。配合智能网关和智能电源使用,可达到多样化的联动,如可以通过APP无限设置感应时间,还有可以设置触发后的理想灯光,并能设置人离开后多长时间可以关灯等智能化操作。(如设置触发时间为22点-6点,有人经过后触发走廊灯光30%亮度,洗手间里的灯70%,触发后10分钟后关闭)从而达到智能情景化,让灯光显得舒适节能。 d.智能面板;零火线Zigbee无线方案,多路触摸控制,极具设计感的外形,一体化安装结构。是传统与智能的桥梁,既可以控制LED灯,也能控制传统的灯具。降低用户对智能照明改造的成本。同时智能面板具有中继功能,能拓展整个系统Zigbee无线通信距离。 e.遥控器;极致简约的造型,符合人机握持手感,与整套智能照明系统互补。满足老人与小孩使用,即使没有APP也能分多个区域开关灯光及调光。 f.Zigbee版万能红外遥控器;UFO环形氛围灯造型设计,符合360度红外信号覆盖,红外发射距离可达20米。充当家电的指挥官,让传统家电变成智能(空调,风扇,电视,机顶盒,),内置8000多套的智能码库,无需遥控配对即可控制。配合智能电源与人体红外及智能面板,能搭配出跟多样化的智能场景。(如设定回家模式,下班回家人一进门,人体红外检测有人—开启灯光渐渐亮起—空调打开—电视打开等)。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新研发产品

获奖、专利情况:

1.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名称:一种稳固不歪倒的可收合活动插头装置;专利号:201520684916.3 2.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名称:一种zigbee照明控制系统;专利号:201520577583.4 3.发明专利,专利名称:一种可编程的无线感应灯控操作系统;专利号:201511026151.5 4.发明专利,专利名称:一种无线照明控制系统的定时激活扫描搜索;专利号:201511002213.9(申请中)

申报单位介绍:

雷特科技(股票代码:832110)是LED照明控制器的领先者, 智能调光电源技术的推动者。自2001年起,雷特开始致力于LED智能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是中国首家LED照明控制器的制造商,为全球最早之一。 十五年的技术沉淀积累,雷特在智能照明领域不断突破创新,创造发明了上百项的LED智能控制新技术,让我们的照明灯光更智能、节能、舒适、健康!雷特的创新产品被应用到世界各地,为著名的地标建筑、主题乐园、星级酒店、办公大楼、高级商场等上万个中大型照明工程提供了大量产品与解决方案。 客户至上的理念与专业的技术使我们赢得全球众多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在瞬息万变的照明行业,雷特将坚持不懈地技术创新,致力提供一流产品和最佳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