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石墨烯灯丝灯产品及一体化生产工艺——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石墨烯灯丝灯产品及一体化生产工艺,为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石墨烯灯丝灯产品及一体化生产工艺

申报单位:

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通过与英国合作建立石墨烯照明,JTX可以设计和制造现代高效长寿命的LED照明产品。采用石墨烯作为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来解决现代LED灯所产生的热量,我们能够生产独特设计的灯泡与直或弯曲的丝状物。获得诺贝尔奖的神奇材料石墨烯是2004年曼彻斯特大学的。其中其优越的导热性能获得了很多奖项。石墨烯的使用让我们的设计师产生了更多的灯丝设计和构建思维。石墨烯技术适用于很多灯泡光面板,实现LED技术的应用。

主要技术参数: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由于LED灯丝灯的结构没有多余的散热结构件,只能依靠气体和外壳散热。根据热传递学三要素传导、对流和辐射来看,目前灯丝灯没有传导,只有对流和辐射。但是主要还是对流散热,辐射的比例很小。如果把石墨烯的技术导入到灯丝灯里,就是想利用石墨烯的热辐射特性来增加灯丝灯的散热性,来延长灯丝灯的使用寿命。 基于此思路,通过在相同的铜片上涂布石墨烯和不涂进行对比试验,测试黑体辐射性能,可以明确地看到涂有石墨烯的地方,它的热辐射特性非常明显,但是没有涂抹石墨烯的,没有明显的热辐射特性。另外也把涂石墨烯的材料涂在铜箔或者是铝箔上面,也做了对比热成像实验,结果是一致的,所以石墨烯具有比较好的热辐射特性。 基于试验得到的结果,将石墨烯用在灯丝的背部位置的金属基板上,LED加热产生的热量通过石墨烯把热量辐射出去,同时利用泡壳内的导热气体来实现有效的对流,降低温度。 根据涂石墨烯和不涂石墨烯产品的对比,可以看到涂有石墨烯的芯片结温温度比没有涂石墨烯的结温低3-5度,这样可以看到明显地降低芯片的结温,从而能够延长灯丝的寿命。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产品出口欧美,客户反馈优秀!

获奖、专利情况: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申报单位介绍:

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4 年 5 月16日,由山东明兴矿业集团和深圳智讯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创建,注册资金 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专业从事 LED 照明光源模组、集成电路及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总部和制造生产中心设置于山东新泰市经济开发区新区内,总投资 19.5 亿元人民币,占地超过 500 亩,建筑面积达 16 万平米。公司现设有 50 条生产线,购置世界顶级设备 800 余台套,其中 80% 从德国、韩国、日原装进口。整体建成后预计产能达到 8 亿件,年营业收入 30 亿元以上。

公司凝聚了国内半导体照明领域顶尖的科研人才,现有的员工 800 余人,其中研发工程师 60 人,高级工程师 20 人。拥有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已获得 LED 封装工艺和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近 30 项,其中新型 LED 芯片倒装技术、灯丝光源封装工艺和第三代光源封装技术 EMC 封装( EMC 光源)、集成电路的设计与开发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致力于 LED 芯片、基板、EMC 光源模组、电源、整灯全产业链垂直整合,以优秀的专家团队、领先的技术水平、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性价比,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公司建立了 ISO9000 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产品相继通过了 CE、UL、SAA、PSE等国际权威认证,我们立志在全球范围内为战略合作者创造一流产品、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