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液冷LED球泡灯——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液冷LED球泡灯,为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液冷LED球泡灯

申报单位: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一款用液体冷却的LED球泡灯,超频三设计师创新的运用液冷散热技术,显著提升散热性能,改变传统铝制散热器被动散热方式,大大提升灯具支持功率,有效减少单位面积内灯具使用数量,节约成本。

主要技术参数:

1.运用液冷散热技术,显著提升散热性能,大大提升灯具支持功率,有效减少单位面积内灯具使用数量,节约成本。

2.采取激光焊接、整体灌胶密封等方式处理,完全避免水冷液渗漏问题。基板垂直于底座,两侧的发光芯片交错排列,360°立体发光。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超频三液冷LED球泡灯运用液冷散热技术,显著提升散热性能,大大提升灯具支持功率,有效减少单位面积内灯具使用数量,节约成本。

经济评价分析:

从制造成本上看,该产品的成本比常规铝材球泡灯降低10%以上。2014年中国LED球泡灯总销售量18.4亿支(据高工产研数据),消耗铝上千万吨。而生产铝材时,释放大量CO2、SO2、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从能源环保上看,水冷液取代传统铝材散热,减少了球泡灯对铝材的需求,对环境保护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光源完全浸泡在比热容高、耐腐蚀的水冷液中。区别于传统基座铝材散热,水冷液无缝隙的填满灯体内部空间,使得散热通道宽广且直接,不存在热通道的接触面不均问题并且水冷液可快速吸收光源热量,有效降低光源温度。

2、环温:30℃ 测时:长期点亮 瓦数:12W

3、液冷LED球泡灯平均温度:73.2℃

4、运用液冷散热技术,显著提升散热性能,大大提升灯具支持功率,有效减少单位面积内灯具使用数量,节约成本。

5、该球泡灯采取激光焊接、整体灌胶密封等方式处理,完全避免水冷液渗漏问题。基板垂直于底座,两侧的发光芯片交错排列(实用新型专利:灯具及其片状发光体),360°立体发光。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液冷散热的球泡灯,创新又新颖,能够很好满足商场的造型需求,对于商场来说,形象肯定比较重要,所以灯具产品的光效、散热、使用寿命一定要稳定,才无需经常更换,使用之后效果确实不错,光效高、散热良好稳定。

获奖、专利情况:

实用新型专利

申报单位介绍:

超频三创建于2005年,是一家集 LED灯具套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 PC 散热器及LED散热套件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美誉度。

超频三坚持核心技术研发,设立工业设计中心、热传实验室、光电实验室、品控中心四大研发体系。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258项,其“扣片式散热器及其制造方法”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广东专利奖”深圳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深圳市专利奖”;“CPU 散热器先进制造及应用”荣获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深圳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参与申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高可靠 LED 灯具关键技术研究”与”用于设施家禽与水产养殖的 LED 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批承担深圳市技术攻关项目"超大功率 LED 高密度照明光组件关键技术研发”;参编“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及检测标准”与“绿色照明检测与评价标准”两项国家标准及中国照明学会团体标准“汽车车库照明标准”。

2014年,超频三创立股份公司。同年,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惠州生产基地奠基建设。超频三将以更持续、稳健的步伐向 “世界一流的工业设计及制造企业”的愿景全面迈进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