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UPRtek MF250N开机体验:一款可能是目前最好用的频闪测量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7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款便捷的手持式频闪光谱仪刚好满足随时随地测量的需求,今天我们选择了这样一款市面应用较为广泛的光谱仪——群燿科技『UPRtek』(以下称UPRtek) MF250N作为评测对象,并特别邀请3位行业工程师进行亲身体验。


  体验三:数据分析能力强大 性价比较高

  当收到这款仪器的时候,我还是非常兴奋的,作为个人来讲,以前也使用到这样一款同类型工具,许多使用感受也让我记忆深刻,所以非常期待它的表现。

  我们直切主题开始体验。

  全家福

  设备用保护套防护,还有一份检定证书,给人直观感觉就是高精密设备,加上用手提箱包装更显示出大方得体。

  外形设计

  看到这款便携式设备,第一感觉就是方便、快捷、人性化,虽然表面按键少,但是测试功能还是比较全面的。在设计上也颇具亮点。

  每次开机都可选暗校正,能使测试数据的误差更接近更精确;

  测试头可拆卸连接延长线,让测试更方便更灵活;

  测试灵敏度高,特别是灯光频闪测试(见下图,图中说明:灯泡在AC120V点亮时用手机拍摄是无频闪的,当额定电压低于AC120V用手机拍摄就会显现轻微的频闪)

  当然,个人认为外观设计上也可以作一些细微改良:

  设备采用4节AA电池供电,从长期使用和数据精确度来看要比采用锂电池复杂;

  延长线偏硬并且是外置的,可能会给使用者带来一丝不便。

  测试数据比对

  UPRtek MF250N与远方HaasSuite(EVERFINE)积分球在同一环境下对灯泡进行光谱测试,从参数对比上可以看出,两个测量设备数据误差在很小范围内,因此可以认为该设备测试数据具备参考依据。

  以上。


  体验工程师:叶勇

  简介:行业资深品控工程师,具备多年外贸经验。


  阿拉丁评测室

  UPRtek MF250N是一台同时具备频闪量测和光谱量测的手持式仪器. 但偏重在频闪数据的强大分析,光谱参数测量则属产品的第二附加价值。如客户需通过仪器与买家或卖家做实时性的产品规格、标称与实际参数比对、产品一致性、性价比等确认,或者推广自家产品的质量而言,MF250N手持式仪器比积分球等固定设备更便捷、更直观、更完善、更有说服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很多关系到用户体验细节上,这款仪器都显示出了非常大的诚意,比较人性化,可以认为这可能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用的一款频闪测量仪。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