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控制器工控机——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控制器工控机,为上海光联照明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LED控制器工控机

申报单位:

上海光联照明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2014年,光联进一步将基于DMX512控制模式的R/G/B+W的可控灯具结合LED视频控制技术与GPS同步协议,精确实现超大场景的任意帧画面同步的效果,并采用了网络文件服务器的模式对灯光表演内容实现远程数据更新的技术,省去了人工拷贝或手动更换节目内容的巨大工作量。该系统与远程供电控制系统、远程实时监控系统等一起构成本项目的数字化监控管理方案,系统针对各照明点的数据统一收集,综合分析,实现了整个照明亮化项目的综合智能远程化管理,代表项目南昌一江两岸。

主要技术参数:

1LED视频主控器是大型LED系统的核心设备;

2.预处理计算机发送过来的图像信号;

3.将数据信号转换、分配给下行的LED工控机;

4.与计算机之间采用DVI-D双通道数据接口;

5.与下位机之间采用RJ-45接口;

6.处理数据量大,可拓展下位机数量多,最多可控制380个标准DMX512通道;

7.支持分辨率1440×9001280×8001024×768,数据处理时延≤10ms;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使用条件:超大数据量灯具联控,可靠性能高于传统的串行移位系统

2.功能条件:采用了网络文件服务器的模式对今后的灯光表演内容实现远程数据更新的技术,通过网络自动更新到控制设备内,省去了人工手动拷贝或者更换节目内容的工作量。

经济评价分析:

性价比合理,经济耐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此次项目引起了国内照明工作者的高度关注,焦点如下:

  (1)近106栋单体建筑灯光联动,如此规模的成功应用在全国范围之内尚属首次,上海光联照明以10多年专业建筑景观照明控制技术为基础,将LED视频控制技术与GPS同步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实现任意帧画面同步的场景效果,多栋建筑立面的灯光表现紧密联系在一起,不仅实现落霞孤鹜、古塔帆船、流水瀑布、礼花绽放等多种场景效果,也让游客在游船上欣赏到了与灯光画面同步的音乐伴奏,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2)这次106栋建筑灯光联动控制采用了RGB+W的色彩控制系统,上海光联照明突破了传统的RGB演绎系统,让灯具内独立的4000K白光不仅能参与丰富多彩的主题模式表演,亦能丰满赣江一江两岸建筑基础照明的形态,这次RGB+W控制系统的控制数据量超过了100万点,规模庞大,并且所有的灯具及控制都是采用总线制,可靠性能高于传统的串行移位系统,这是光联照明继2012年湖州喜来登月亮酒店16万点以及2013年苏州高新区科技城二期45万点两个项目之后的又一超大RGB+W总线制控制的代表作品。

  (3)此次项目采用了网络文件服务器的模式对今后的灯光表演内容实现远程数据更新的技术,这样大规模的应用在照明行业内也是首创。主题表演模式今后会作为南昌赣江夜游的重要产品之一,未来在赣江两岸会设定多个视角较好的观景平台,每天固定时间做一场精彩的灯光秀表演,不断创新的大数据量内容,会通过网络自动更新到控制设备内,省去了人工手动拷贝或者更换节目内容的工作量,上海光联照明的这项技术在国内同行处于领先地位。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该系统与远程供电控制系统、远程实时监控系统等一起构成本项目的数字化监控管理方案,系统针对各照明点的数据统一收集,综合分析,实现了整个照明亮化项目的综合智能远程化管理,代表项目南昌一江两岸。

获奖、专利情况:

荣获第九届中照奖一等奖

荣获中国绿色照明奖银奖


申报单位介绍:

上海光联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从事LED室外照明灯具设计生产,城市景观照明控制系统研发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不仅提供灯具的定制和生产供应、安装节点的设计优化,还以灯光控制系统的定制开发崭露头角。其中,南昌一江两岸夜景照明工程项目荣获第九届中照奖一等奖;湖州喜来登月亮酒店夜景亮化项目荣获第八届中照奖一等奖;上海世博馆主题馆荣获上海照明学会建筑照明一等奖。 光联品牌的崛起,产品的质量是关键所在。作为专业的户外照明LED灯具制造商,公司生产的产品涵盖LED的柔光管系列、线型灯系列、点光源系列、投光灯系列以及控制器等系列产品,其中自主研发生产的线型灯系列产品以运行稳定、经久耐用、售后维护简便等优势,在国内同类型产品中位居翘楚。光联人对产品质量严格管控的坚持,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诸多荣誉。 公司以质求量、用户至上,坚定不移地打造一个诚信务实、创新高效的“星光大道”,为照明产业的发展做出无愧于“光联”品牌的卓越贡献,是每一位光联人坚持不懈的追求。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