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天阙长鸣》——寺庙景区景观灯具设计——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天阙长鸣》——寺庙景区景观灯具设计,为盖也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天阙长鸣》——寺庙景区景观灯具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

盖也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方案“金经万卷”选取佛教中具有万福之意的“卍”字纹为设计元素,灯体整体形如转经轮,又如高耸的佛伞,取其祈福、肃清之意。 方案“香鼎清幽”选取香炉为设计意向,并将“如意”的形态融入其中,给人以清幽高雅的审美感受。 方案“佛光赐福”取佛龛的曲线形态为设计元素,两两相对、一字排开,产生佛光万道的视觉效果。

主要技术参数:

金经万卷总功率:180W(36灯头) 色温:LED 3000K 尺寸:H:4200mm DIA:1600mm 材质:灯罩为仿云石透光材料,灯体为不锈钢表面木纹处理。

香鼎清幽总功率:11W 色温:LED 3000K 尺寸:H:600mm DIA:270mm 材质:灯罩为仿云石透光材料,灯体为不锈钢表面木纹处理。

佛光赐福总功率:112W 色温:LED 3000K 尺寸:H:8800mm W:2200mm 材质:灯罩为仿云石透光材料,灯体为不锈钢表面木纹处理。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形式注重表现出特定的空间氛围,文化气息强烈。

商业评价分析:

各大型寺庙类景区均适宜采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具设计上凸显传统佛教文化与寺庙景区文化氛围结合紧密,形式深沉庄重富有特色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盖也,男,09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13年获得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景观设计与理论研究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至今。2009——2012连续四年获得天津美术学院奖学金,2013——2014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青岛地铁空间装饰设计国际创意大赛三等奖。全国高等院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一等奖。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华彩杯艺术灯具设计竞赛一等奖。多幅作品发表于《中国古民居建筑画选录》《中国桥——建筑画选录》《世界桥——建筑画选录》。并有多篇论文发表于天津照明期刊。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