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华体智慧路灯——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华体智慧路灯,为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华体智慧路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将工业设计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在灯体加载了节能LED模块、智能控制模块、新能源汽车充电模块、监控模块、环境信息监测模块、城市公共信息发布模块、移动信号覆盖及便民充电接口,并统一各硬件层接口。配备智慧路灯APP,可实现路灯远程控制、汽车充电预约及在线支付、图像监测与识别、环境信息查询等,使城市建设更科学、管理更高效、服务更便民,充分发挥路灯在智慧城市中的骨架作用。

主要技术参数:

一、照明

1、额定功率:100W、150W、250W;

2、灯具光效:>95Lm/W;

3、功率因素:>0.95。

二、电动车充电

1、输入、输出电压:AC220V;

2、额定电流:32A;

3、防护等级:IP54;

4、启动方式:扫码启动;

5、保护方式:微断+浪涌。

三、公共信息发布

1、LED显示屏:双色显示;

2、像素间距:4.0mm;

3、音响功率:20W

四、监控

1、监控类似:球机、枪机;

2、球机监控:360°全景。

五、环境监测

1、监测内容:粉尘、温度、湿度、噪声、光照度;

2、粉尘监测范围:PM1.0、PM2.5、PM10;

3、温度测量范围:-25~+85℃;

4、湿度测量范围:0~100%RH。

六、路灯控制

1、控制方式:远程;

2、控制模式:开关灯计划、亮度调节、故障报警。

获奖、专利情况: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国外也有智慧路灯的研发,如:美国智慧路灯(Intellistreets)公司研制的高科技路灯可透过无线网路操控,结合照明、资讯播放及监视功能;德国EV充电公司Ubitricity推出了带汽车充电桩的智慧路灯。

  在国内现阶段主要有上海三思公司研发一款智慧路灯,可实现多种系统化的功能运行模式。如空气质量监测、摄像、Wi-Fi服务、广告牌、应急充电等。

  华体智慧路灯与国内外智慧路灯相比主要优势在于:

  1、华体智慧路灯是将工业设计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满足功能需要的同时注重路灯的美观性。华体智慧路灯通过设计在灯体加载了节能LED模块、智能控制模块、新能源汽车充电模块、监控模块、环境信息监测模块、城市公共信息发布模块及便民充电接口,并统一各硬件层接口。实现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2、华体智慧路灯采用的自主研发的单灯控制器,可以实现远程配置开关灯计划;支持对单灯进行开关灯及亮度调节等功能;支持电缆防盗报警、漏电监测与报警及单灯故障报警灯功能,使产品照明管理更科学。而且实现了在路灯不亮的情况下可以给汽车充电模块、LED显示模块、监控模块等持续供电。从而解决了路灯用电矛盾问题。

  3、公司开发了华体智慧路灯APP,将智慧路灯各个功能整合于一体,通过手机及PC网页端,根据权限的不同可远程控制路灯开关及亮度调节、故障报警、电动汽车充电预约及在线支付、LED显示推送、城市广播信息推送、环境信息查询等,通过物联网技术将人与路灯、人与环境有机结合,使城市管理更加智能、城市服务更加便民。

  商业评价分析:

  1 、智慧城市的建设为智慧路灯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住建部正在制定中的“十三五”规划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逾5000亿元。在智慧城市的时代,基于城市广泛分布的路灯建立路灯物联网,可以避免城市基础设施的重复资金投入。路灯是物联网部署的重要载体,智慧路灯在智慧城市中必将担当重要角色。保守估计智慧路灯将占智慧城市建设市场份额的40%左右。

  2、解决城市反复施工问题,减少财政开支

  城市建设中存在如路灯杆、监控杆、信息杆及移动基站等市政用杆重复建设问题,需要相关单位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力、财力,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华体智慧路灯整合了政府用杆问题,减少了市政开支,必将刺激城市建设者的购买需求。

  3 、可采取PPP模式,带来持久利益回报

  企业可与政府合作参与智能路灯的建设,华体智慧路灯电动汽车充电模块可收取充电费和服务费、LED显示模块可带来广告营收、移动基站安装等产生经济效益作为企业收入来源,不但快速收回投资还将为企业带来持久的利益回报。

  LED显示模块、监控模块等持续供电。从而解决了路灯用电矛盾问题。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华体智慧路灯内置自主研发的单灯控制器,可以实现远程配置开关灯计划;支持对单灯进行开关灯及亮度调节等功能;支持电缆防盗报警、漏电监测与报警及单灯故障报警灯功能,使产品照明管理更科学。

  2、突破了传统路灯功能的单一性,将新能源汽车充电、环境信息监测、城市公共信息发布、监控安防及移动信号覆盖等融入路灯设计,实现了智慧路灯硬件上的完美整合,在兼顾产品美观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发挥了路灯在智慧城市中的重要作用。 ??

  3、开发了华体智慧路灯APP,将智慧路灯各个功能整合于一体,通过手机及PC网页端,根据权限的不同可远程控制路灯开关及亮度调节、故障报警、电动汽车充电预约及在线支付、LED显示推送、城市广播信息推送、环境信息查询等,通过物联网技术将人与路灯、人与环境有机结合,使城市管理更加智能、城市服务更加便民。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四川成都双流西南航空港工业区,占地200余亩,是集灯具造型设计、照明方案设计、LED高效节能技术研发、照明智能管理技术研发及照明工程施工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工业设计中心。 公司秉持“一手抓设计、一手抓科技”的发展理念,在国内率先提出“文化照明”的设计理念,并建立了城市文化照明研究院,在照明灯具设计、照明方案设计中充分考虑使用地的城市形象、历史背景及文化元素,使照明产品成为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先后推出玉兰灯、芙蓉中华灯、耀灯、神晖灯等富有文化特色的照明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其中典型产品如玉兰灯广泛应用在四川、湖北、甘肃、新疆、广东、山东、贵州、云南及重庆等国内30多个大中城市,累计销售收入达到5亿元。 在科技方面,公司积极开展LED照明技术与智能控制技术的研究开发,将高效节能的LED应用于户外照明产品,为绿色照明做出贡献;开发出单灯控制器及照明管理系统等智能控制产品,使市政照明管护成本降低效率变高。目前该系统已用于成都、安徽、辽宁等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