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TALEXXdriver PREMIUM 旗舰版驱动——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TALEXXdriver PREMIUM 旗舰版驱动,为 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TALEXXdriver PREMIUM 旗舰版驱动

申报单位:

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锐高旗舰版驱动,TALEXXdriver PREMIUM系列是面向未来的全新一代LED驱动产品线。作为广受好评的上一代ECO系列DALI数字调光驱动的接替者,新的PRE系列驱动拥有更具前瞻性的功能和出众的调光性能。其工作特性针对最新应用趋势加以优化,以确保各种LED模组的高效运作,甚至跨代兼容。PRE系列同时也是第一代支持ready2mains技术的产品,可通过交流端口实现前所未有的便捷编程功能。

主要技术参数: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__ 更可靠的数字调光性能,全范围实现100% - 1%的无极幅值调光

__ 继承one4all调光接口,全面支持DALI, DSI, switchDIM和corridorFUNCTION

__ 首次支持数字可编程交流端口: ready2mains技术

__ 面向最新应用优化的可调电流设计

__ 系列产品覆盖功率10 - 160 W,可选电流满足所有主流应用

__ 可通过DALI, ready2mains或I-Select 2代电阻插件调节输出电流

__ 超长寿命,高达10万小时的可靠运行

__ 更低的待机功耗 < 0.15 W

__ 产品系列覆盖SELV和non-SELV应用,以及四种改进型的外壳设计

__ 全新的迷你型 (SC) 外壳可选配扣装固线端盖,兼容内置式和独立式应用

__ LED电流补偿,可实现恒定光输出功能 (CLO)

__ 适用于带中央电池系统的应急照明装置



经济评价分析:


专为灯具应用改良或全新开发的外壳设计

(1)纤细型:全金属纤细外观,21毫米超低高度,适用于线型和区域型的办公照明灯具,或装饰照明和落地式灯具。

(2)内置型:紧凑外观设计,基于经典尺寸改进为22毫米超低高度,易于集成到轨道灯和壁装式灯具中。

(3)独立型:具备线缆应力消除端盖,全免工具安装,额外的2.5平方push-in端子支持走线功能,可配合筒灯和射灯实现天花吊顶的独立式安装。

(4)迷你型:全新设计的43x30mm侧面积,可适应狭窄安装环境并通过选配的端盖兼容独立式安装,适用于迷你筒灯、射灯等紧凑型应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初一亮相便已惊艳

作为PRE系列旗舰版的LED驱动,其一大特性就是将精准稳定的数字调光与高效可靠的驱动电源设计结合在一起。通过对电流幅值的精确控制可实现从100%最低到1%的无级调光,且同时兼容DALI (设备类型6)DSIswitchDIM和全新的ready2mains技术,或者搭配外部的传感器自动运行corridorFUNCTION走道功能。


作为一款额定最大功率25WDALI数字调光LED驱动,在继承了卓越的调光性能的同时,还可通过可调电流设计实现超群的灵活性和兼容性。电流设定手段丰富,可根据安装场所选择通过DALI编程软件、ready2mians编程工具或I-Select 2代电阻插件实现,适配几乎所有的灯具设计规格。


小于± 3%的电流精度、低至± 2%的低频纹波控制,可最大化地确保光输出的均匀一致性、和低纹波无频闪的健康照明理念,呈现出卓越的照明品质。


高达98%的功率因数值、接近90%的转换效率,和低于0.15W的待机能耗,始终如一地贯彻着锐高对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追求。


通过DALI程序设定的CLO参数,可随时间自动进行对LED的电流补偿,以维持灯具的恒定光输出,让您的照明设计规划得到由始至终的贯彻。


同时支持交流和直流供电,可在供电系统故障和紧急状态下通过中央电池来切换到应急照明模式。


过热保护、过载保护、空载保护、短路保护,基于x!tec数字芯片技术实现的ITG智能温度保护和IVG智能电压保护,PRE系列具备全面应对恶劣环境和故障的能力,并拥有加强的突发电压抑制和浪涌电压保护,还能额外承受连续的320V电压至少48小时无故障。


高达10万小时的寿命和5年的全球质保,确保您的应用、您的灯具和您的项目全无后顾之忧。


全新ready2mainsTM 技术:用电流传播信息

轻松即联,可靠配置。

ready2mains 技术使用交流电线来传递信息——简便、可靠而且专业。

灯具自身可通过交流端直接控制与调光,无需额外线缆。对灯具制造者而言,使用ready2mains设置灯具参数可显著节约时间、增加灵活性。对工程建设者而言,ready2mains技术可减少生产和安装成本,并且降低潜在的故障率。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PRE产品应用案例:

苏黎世ETH大学LEE大厦


提供更多的科研、教学和管理空间

为满足未来几年内学生人数不断上升以及科研工作量不断增加的需求,苏黎世ETH大学制定了一项长远性的总体发展计划。在该计划的第一阶段,一座新的大型建筑在ETH主楼附近顺利落成,命名为LEE大厦。它是由建筑师Fawad Kazi设计的,是ETH大学20年来在市中心建成的第一座新建筑。这座中央大厦采用现代实用风格,共有11层,并伴有两侧裙房。


兼具可持续性与功能性

ETH大学建筑基础设施负责人Drazenka Dragila-Salis解释道ETH想要的并不是一座时尚建筑而是一座功能性建筑。然而,尽管外观朴实无华,该建筑仍然凭借出色的施工质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创新的建筑系统和先进的媒体技术之外,可持续性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LEE大厦是按照Minergie ECO标准施工和认证的。这意味着,它不仅满足节能运行的高要求,而且符合生态和健康方面的严格规定。所安装的LED照明系统凭借杰出的能量平衡和高品质的光线,完美补充了这个整体建筑概念。


模组化LED照明元器件

Fawad Kazi建筑事务所与Reflexion AG公司的照明设计师在LEE大厦的人工照明概念方面展开了密切合作。在该建筑的所有功能区域采用了不同尺寸的灯具类型。多功能厅、礼堂、办公室、走廊和人行道均采用这种LED元器件来照明。


Minergie长方灯具是由Kaspar Moos AG公司开发的。建筑师和照明设计师明确要求高度保持最低,效率高,绝对没有眩光,并且灯具盖上不会显示发光点。当要选择光源时,我们选择了锐高公司的TALEXXengine QLE LED模组和TALEXXdriver系列驱动,Kaspar Moos AG公司销售总监Roger Müller说道,这款方形LED模组的安装高度仅为5.5毫米,这使得微菱形PMMA材料制成的灯体具有超薄的外观。LED灯具能够采用这种超薄设计也得益于QLE属于自散热功能这一事实。这意味着,我们无需安装单独的散热器来确保LED在最佳温度范围内运行。


单独或组合使用均非常高效

在这个项目中,LED模组的另一大优点在于它的系统概念。一方面,锐高为其LED照明引擎提供配套的驱动器和插入式连接器,另一方面,QLE装置的边缘长度仅为675px x 675px,这使其能够轻松连接,创建一个均匀发光的表面。苏黎世ETH大学在LEE大厦内采用了十种不同尺寸的灯具,电路板有的单独使用,有的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八个、九个或十个组合使用。这些电路板由一个或者最多两个集成在灯具中的LCAI/0350 I010 one4all类型的LED驱动供电。由于采用的是智能电子设备,再加上这些LED驱动具有DALI接口,因此,LEE大厦内的LED照明完全可在以需求为导向的基础上进行控制。

承包商ETH ZürichImmobilen苏黎世

建筑设计Fawad Kazi ArchitektGmbH公司苏黎世www.kazi.ch

照明设计Reflexion AG公司苏黎世www.reflexion.ch

灯具Kaspar Moos AG公司Reussbühlwww.moosleuchten.ch



苏黎世大学新中央图书馆

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ZHAW)已将其多个图书馆整体搬迁至市中心。作为一个现代化媒体中心,新中央图书馆已在位于Sulzer的一座工厂旧址内建成,占地面积达6000平方米。

该项目的灯光设计师都面临着寻找一种合适灯具的挑战,他们想要的灯具既要与老厂房的建筑结构相匹配,又要保证从挑高极高的老厂房天花到桌面有足够的照度。一款由Fluora灯具公司生产的特种工具刚好可以同时满足这些要求。同时搭载了锐高的元器件,为这一老厂房提供高科技照明技术。灯具设计以建筑师和照明设计师的草图开始。然后依据这些概念制作出模型,对模型稍作修改后,投入生产400个吊灯灯具。

最初计划是利用不同尺寸的灯具来照亮各个挑高跨度非常大的空间,包括3米高的培训室和11米高的大厅,但之后锐高的LED产品系列可以提供LED模组和LED驱动的所有可行性方案,借助相关技术装备单一光源类型,以满足各种要求。使用TALEXXmodule FLE LED模组的区域灯具安装在较高挑高的空间。这些模组专为各种大型接待厅而设计。

对于挑高高度适中的空间,照明设计师选择了锐高的TALEXXmodule SLE G3模组,该模组主要应用于射灯和筒灯。这两种模组类型的输出范围都要求主动散热。为了主动散热,风扇集成在灯具外壳内。锐高进行了一系列测试以支持主动散热功能的设计,同时为客户集成风扇、LED模组以及LED驱动提供了可能。该LED模组搭载锐高TALEXXdriver调光LED驱动。

苏黎世结构工程办公室负责监督整个项目的结构并代表业主负责配备家具、IT以及音响等设备。


获奖、专利情况:

国外的专利 没有专利号提供的


申报单位介绍:

锐高(Tridonic)是欧洲最大的照明灯具集团奥德堡(Zumtobel)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多恩比恩,在73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和分支机构。 锐高于1956年开始研发紧凑型电感镇流器,1978年面向全球推出首款电子镇流器。 60多年来,锐高始终致力于引领和推动照明行业的创新。 作为数字照明控制技术的开拓者,锐高近年来专注于LED这一前沿技术,目前锐高提供从独立元器件到照明系统的广泛产品组合,从LED照明到传统照明的各类解决方案。 锐高重点研发的LED系列产品包括光源和驱动器,照明管理和控制系统。2015年推出下一代照明控制和管理系统connecDIM。 作为一家全球化公司,锐高正与战略合作伙伴引领照明市场上的技术变革,我们高度重视与客户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创新的产品组合、深入的专业应用知识和优质的服务给灯具制造商、建筑设计师、电气和照明设计师、电气安装商及批发商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基于锐高元器件和系统的照明解决方案可满足室内和室外照明的高端项目需求,不仅提供标准化产品而且提供客户定制化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被广泛应用。 无论客户需要何种智能照明解决方案,锐高总能满足不同的需求。锐高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充分利用LED照明的优势,凭借高效的LED极大地减少能耗,同时符合特定的要求,如可选光色、色温持久和可变色温等。作为一家系统供应商,锐高可使用高品质LED光源,连同与系统完美匹配的控制器,为您营造独特的照明氛围。 锐高公司总部设在奥地利多恩比恩,是上市集团奥德堡(Zumtobel)的全资子公司,在73个国家拥有办事处或合作伙伴。锐高将销售额的9%投入研发领域。在锐高获得的2500多项专利中,约有一半与LED和OLED技术相关。300多名员工专注于研发工作,以提升锐高的创新实力。 同时,锐高也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开拓者,是照明行业首家根据ISO 14025标准和EN 15804标准推出环保产品声明(EDP)的生产商。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