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高功率密度100瓦LED工矿灯——2016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0瓦LED工矿灯,为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高功率密度100瓦LED工矿灯

申报单位:

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近几年LED照明技术的发展,中低功率LED照明产品逐渐被用户接受,开始普及。但对于大功率照明产品,由于散热、光源、电源等方面的技术瓶颈制约,存在产品技术不成熟,可靠性差,成本高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中科院实施了“璀璨行动”重大科技项目,面向市场的需求,整合中科院特有的微槽群复合相变散热技术、透明陶瓷荧光体技术、非对称散热结构一体化电源技术,开发100W-2000W高功率密度照明产品。满足铁路、机场、大型体育场馆等照明领域需求,为国家实现“一带一路”战略计划提供有力的产品支撑。

主要技术参数: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采用非对称散热结构一体化高可靠性电源设计,电源效率>90%;高功率因数>0.95,具有多重保护自恢复功能。

2.采用微槽群复合相变散热技术寿命长。

3.采用透明陶瓷荧光体制备及LED光源封装技术,可提高集成光源光效,硬度好,高导热率。


经济评价分析:

本项目是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理念进行转化与实施,对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推动吉林省LED照明产业高速发展,为我省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工作提供产品支持。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散热器:

微槽群复合相变散热技术:取热能力强,取热热流密度达到400W/cm2,解决高功率密度LED产品热管控问题;均温性优越,散热器表面温差在±2℃以内;重量轻,是传统型材散热器重量的50%。环保型相变工质,寿命可达到十年以上。

2)电源:

非对称散热结构一体化电源设计技术,散热效果好,无需使用导热密封胶散热,电源内部器件温升低,有效提升产品热稳定性;电源效率高,效率>90%;功率因数>0.9,具有多重保护自恢复功能。

3)光源:

采用透明陶瓷荧光体替代传统荧光粉制备高功率密度COB光源,硬度好,光源光效高,高导热,热平衡性好,荧光陶瓷的冷态、热态温差只有2-3%,低光衰,长寿命;光学特性好,接近点光源,易于二次配光,无炫光设计,无污染,不存在光影虚化现象。整灯光效>115lm/W

4)光学设计:

透镜反光杯一体非成像光学设计技术,透镜表面采用离子束溅射多层增透薄膜,有效的减少眩光并提高出光效率,提供舒适的照明环境,可实现30度、45度、60度、120度精准配光,满足不同场所的多种应用需求,同时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光型。

5)整灯热对流一体化设计:

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灯具一体化结构设计,灯具紧凑美观,光源散热器与电源采用隔离式对流热通道重合结构,既能有效分散各自的热量,又能使空气流动最大化,使灯具整体的散热能力大幅提升,有效的降低光源和电源温度,保证光源低光衰,增加电源可靠性,延长灯具寿命。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达电子”)成立于2001年12月28日,是由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控股的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光电子行业协会显示屏应用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吉林省照明学会理事长单位。 目前注册资本5428.34万元,拥有30,000平方米LED显示和照明研发、生产基地,引进了30条世界先进的固晶、焊线封装线。拥有超净封装车间、全自动封装生产线、全自动焊接生产线、全自动贴片生产线、LED显示、发光器件封装生产线、自动灌胶生产线;具有LED显示屏性能检测、检验实验室;具有省级LED显示显像创新中心,具有高低温、温湿环境适应性测试、电气特性检测及光学器件检测实验室等基础平台,提高测试检验水平,确保产品品质。 长春希达拥有一支以国家级专家为核心的高级人材队伍,现有研究员4人、博士生导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研发团队45人,还拥有中国科学院“电路与系统”博士、硕士点。课题组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0余项,其中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共申请专利92项,52项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其中3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