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基于物联网的LED照明控制系统 ——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基于物联网的LED照明控制系统 ,为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基于物联网的LED照明控制系统

申报单位:

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传统的路灯系统不能实现远程、实时、单点、无集中式分组管理,无数据监测。基于物联网的LED照明控制系统不仅解决了上述问题,还实现路灯系统的智能运行、自动报修等功能。

主要技术参数:

照明控制器:电压:AC165~305V;功耗:<2W;输出电流:<3A;控制方式:继电器开关输出;1~10V调光输出;通讯方式:ZigBee;通讯速率:250Kbps

集中控制器:电压: AC90~265V;通讯方式:上行GPRS/CDMA;下行ZigBee;控制点数:<500;

物联网控制中心:灯具控制:单灯、分组、全体灯具的开、关、调光控制;数据采集:灯具工作状态、电量、电压、电流等;系统管理:运行数据分析、系统报警、日志管理。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填补了国内路灯控制系统的空白,以前控制系统无远程控制、无实时控制、无单点管理、无集中式管理、无数据监测管理,我们新研发的基于物联网的LED照明控制系统,采用ZigBee3G/GPRS、互联网等通讯技术,易实施、免布线。采用无级调光技术可以节约电力资源和保护路灯。实施远程监控和管理减少了后期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同时提高了巡查设备和路灯的工作效率。及时反应和采取恰当措施保证低故障率。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程度高。

性价比高:能极大的节约能源,并能减少后期运营维护中的管理、运营、维护费用。


经济评价分析:

2013、2014年累计新增销售收入3.8亿元,利润6600万元,税金3700万元;解决了300多人的就业问题。在项目实际应用过程中,为用户节能60%以上。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安装方便:整个系统采用ZigBee、3G/GPRS等通讯技术,易实施、免布线。

  使用性能好:采用远程控制、实时控制、分组控制、策略式控制,实现在监控中心对系统内的所有路灯进行实时高效管理,提高了管理效率。数据采集管理系统,可以采集路灯电量、实时功率等灯具参数及光线、温度、湿度、噪音等环境参数,并能自动报修。

  质量好:通过系统级驱动电流补偿,解决了灯具亮度随时间降低、老旧灯具照度不足等问题,增加灯具使用寿命,降低灯具更换费用。

  兼容性强:控制系统也可用在传统卤素灯上面,实现开关、数据采集、实时监控等功能,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兼容性。

  性价比高:能极大的节约能源,并能减少后期运营维护中的管理、运营、维护费用。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重庆市北碚区路灯控制中心

重庆市大足区路灯控制中心

获奖、专利情况:

1、发明专利(用于景观照明、背光源和通用照明的LED控制系统)专利号:ZL201110228662.0

2、发明专利(一种LED道路照明灯零光衰的方法和控制系统)专利号:ZL201110300835.5

3、发明专利(LED的智能控制装置及智能LED灯具)专利号:ZL201110418359.7

4、发明专利(LED驱动电源输入过压保护电路)专利号:ZL201310121888.X

5、软件著作权(照明终端控制器控制软件V1.0)专利号:2012SR040385

6、软件著作权(电子设备可靠性预计软件【简称:MTBFV1.0,)专利号:2014SR059708

7、实用新型专利(用于景观照明、背光源和通用照明的LED控制装置)专利号:ZL201120378279.9 8

9、实用新型专利(一种LED道路照明灯零光衰的控制电路)专利号:ZL201120378279.9

10、实用新型专利(用于照明的LED控制和零光衰的装置,)专利号:ZL201120406099.7

11、实用新型专利(LED控制系统终端控制器板的检测装置)专利号:ZL201120454523.5

12、实用新型专利(LED的智能控制装置及智能LED灯具)专利号:ZL201120523210.0

13、实用新型专利(一种LED控制器)专利号:ZL201220554304.9

14、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集中控制器)专利号:ZL201220693507.6

15、外观专利(集中控制器)专利号:ZL201230223705.1

16、外观专利(照明装置的控制器,)专利号:ZL201130478579.X

17、外观专利(LED路灯)专利号:ZL201430540725.0


申报单位介绍:

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是四联集团和重庆市政府为打造中国西部产业链条最完整、经营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而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人造蓝宝石及其衬底片、窗口片、LED封装器件及LED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具备我国首家生长、加工和研发世界顶级品质大尺寸蓝宝石的能力,是SEMI行业协会组织参与制做大尺寸蓝宝石衬底国际标准的重要成员;公司封装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成功与显示屏、手机背光、照明行业排名前位的客户建立合作关系;LED应用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公司在LED路灯、LED隧道灯、LED隔爆灯、LED巷道灯、LED厂房灯、LED日光灯、LED轨道交通信号提示灯等众多领域申请专利一百三十余项,成为国内节能服务领域的骨干企业。 公司立足重庆,在两江新区蔡家工业园、重庆武隆白马工业园、甘肃兰州新区工业园,建成三大生产制造基地。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物竞天择、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蓝宝石产品为龙头、LED封装产品为纽带、LED工程应用产品为支撑,将公司建成面向国内及亚太市场的全球化LED产品供应基地,规划成为“全球前三大蓝宝石衬底生产企业,中国LED行业领军企业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LED照明供应商。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