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S306超亮侧发光二极管——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S306超亮侧发光二极管,为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S306超亮侧发光二极管

申报单位:

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市场上背光屏幕增大、面板分辨率提升,以及高端手机逐渐向无边框发展,3806高亮LED难以满足高端手机的亮度需求。S306超亮侧发光二极管的成功开发可解决上述问题。 此产品通过自主研发,自主设计支架,由支架供应商配合开模,采用尺寸10*45mil、光功率PO为40.5mW蓝光芯片配合高粘度高折射率的硅树脂,再合理搭配高激发效率的荧光粉制作而成。其具有尺寸更小、亮度更高、光效更高、颜色均匀性好和光衰小等特点,市场竞争优势明显。

主要技术参数:

正向电流20mACIE1931色坐标为X=0.27-0.29,Y=0.26-0.28条件下,最高发光强度在3550mcd以上,光通量可达9.5lm以上。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我司开发此款3006产品之前,大陆还没有厂商在生产3006高亮侧发光白光LED,国际上也只有日亚厂商生产了3006产品。我司采用尺寸10X45mil、光功率P040.5mW蓝光芯片生产的S306超亮侧发光二极管达到了设计性能指标:当正向电流20mACIE1931色坐标X=0.27~0.29,Y=0.26~0.28时,发光强度可达3550mcd以上(9.5lm以上),可替代进口3006超亮侧发光二极管,并且与现有市场常用3806产品相比,在成本不变情况下,该产品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及市场竞争力。

综上所述,“S306超亮侧发光二极管”的成功开发,突破了超亮型中小尺寸背光使用进口的侧发光高亮白光LED的需求,本公司研发的“S306超亮侧发光二极管”具有尺寸小、发光强度更高、光效更高、颜色均匀性好、无衰减等优势,非常适用于中小尺寸、窄边框要求的液晶背光。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通过对支架发光腔体结构优化,光学模拟选择结构更小,光学结构设计更佳,开发了新型S306支架;

2、选用高粘度、高折射率的硅树脂提高出光效率和色区集中度的方案;

3、科学选用芯片波长与高激发效率荧光粉的搭配方案;

4、选用了耐热性好、应力小的新型固晶硅胶,提高LED可靠性。

5、优化FPC灯珠排布结构,单位长度增加灯珠排布数量,来提升背光屏的发光亮度。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此产品由于其体积小、发光亮度高、可靠性好、以及交货周期短等优势在市场上获得了一致好评。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知名品牌企业,并被中国光学电子协会光电器件分会选为2010年中国LED最具成长性企业。2012年3月19日,聚飞光电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公司专业从事SMD LED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背光LED器件、照明LED器件及灯条产品。2011年1月,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出具说明:聚飞光电目前是中国大陆生产背光LED的龙头企业。公司生产厂房实行万级净化、恒温恒湿、防静电,同时公司引进了最先进的SMD LED自动生产设备,严格实施ISO9001、QC080000、ISO14001、OHSAS8001等一体化管理体系,并通过了CQC第三方认证;产品经SGS检测,完全符合ROHS/REACH/无卤素等产品环保要求。聚飞光电LED产品性价比突出,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已成为中国LED行业市场用户满意十大品牌,并获得“深圳知名品牌”称号。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